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明年引入2款插电混动车 大型SUV领衔

2015年04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迫使汽车厂商重视新能源车的研发,搭载插电混动技术的车型因兼顾低油耗和长续航里程而受到各大厂商和消费者的青睐。奥迪向来以科技领先著称,在新能源车开发方面同样。事实上,早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奥迪就宣称未来将全系导入插电混动车型。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哈肯贝格博士向网通社透露:“2016年奥迪共有两款插电混动导入中国市场,分别是奥迪Q7奥迪A6L,其中,由中德双方合作开发的奥迪A6L插电混动车型将在中国本土实现量产。”待奥迪两款战略车型引入国内后,它们将继续与奔驰宝马两位老对手在新能源领域展开竞争。

目前奥迪在国内市场已经推出了一台插电混合动力车型A3 Sportback e-tron,但是这款车因其相对小众的定位而不为人所熟知。明年奥迪将引入两款战略级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其中一款为奥迪Q7 e-tron 2.0 TFSI Quattro。该车是首台将e-ron技术与Quattro技术融为一体的车型,其在油耗表现和车辆的通过性方面都有上佳表现。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不仅拥有百公里加速5.9秒的成绩,在纯电机驱动下可行驶53公里。

另一款明年将推出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为A6L e-tron,并且该车是基于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A6L打造而来。其动力系统由一台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而电动机则整合在变速箱内部。后置液冷式锂离子电池可以使其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大约50公里。此外,A6L e-tron将由一汽-大众奥迪长春工厂负责生产,该车只会针对中国市场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2013年在国内市场上曾经推出过A6 Hybird,该车是全混合动力车型。每百公里的平均油耗仅为6.2升,并能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纯电动行驶3公里,可实现在居民区或市中心内的短途零排放行驶。从奥迪的战略规划来看,这款车型只是奥迪从Hybrid向e-tron过度的产物。

根据奥迪规划,到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实现从微混到全混,再到插电式混合动力,最终全系车型实现电动化的“新能源战略”。基于e-tron技术打造的Q7 e-tron 2.0 TFSI Quattro和A6L e-tron都是目前奥迪最新科技产物。e-tron时代开启于2009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那台奥迪e-tron概念车,而最终奥迪将实现电动续航里程80-200公里的目标,燃料电池或许将是e-tron时代的终极形态,电动续航里程可到400-600公里。(网通社 2015年4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