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低油耗大马力 解读力帆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5年04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杨振

经历过改革开放政策的人一定还记得,“黑猫白猫捉到老鼠的就是好猫!”这句话吧,多少有些过于强调目的性,随着“猫论”的普及引发出一大批为了追逐利润而抛开一切的企业,而抛开不顾的,除了产品质量,同时还有自然环境。从近期引起热议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可以体现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而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也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当然也包括汽车制造业。

动力、环保两不误 力帆蓄力T动力

说到底环境保护的意识应该深化到每个企业最核心的部分,可喜的是,如今有很多汽车制造企业已经认识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新的发动机技术来降低对单一能源的依赖。力帆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生产商,在这方面率先做出了表率。随着力帆720、X50、X60等车型在市场上的不断升温,力帆又将视线瞄准到更高效、更环保的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上,并预计未来投放市场的主力产品--力帆X40、X70、820都将搭载由力帆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高效环保发动机技术 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2015年1月,国家工信部制定了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第四阶段标准,要求汽车企业要切实执行标准要求,提前做好产品规划,进一步加快节能技术和节能车型的研发、生产和应用,要实现2015年乘用车平均油耗6.9升/百公里的国家目标。

力帆作为深化和贯彻工信部这一节能减排理念的先驱,自主研发涡轮增压技术发动机。其自主研发的1.4GDI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自身轻量化的技术特点,不但具备了典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功率、高扭力的技术特点,同时还进一步降低油耗,减少噪音。与1.4GDI同时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能提供高功率、高扭力的动力输出,而且与同排量的传统发动机相比,燃油消耗要降低10%左右,排放高于国5标准。

实现自主研发 开启本土制造新领域

尽管国内其他企业也完成自主研发涡轮增压发动机,并运用到现有车型上,但是像力帆依靠深度研发,实现GDI汽油机缸内直喷技术的却为数不多,该技术的研究起源于德国,成型于日本,被视为开启汽车发动机领域新时代的一项技术。

力帆经过不懈努力,成功自主研发缸内直喷涡轮发动机,该技术通过精确的控制喷油量并与进气量混合,使油气在缸内充分混合,从而获得更为充分的燃油燃烧,大大提高了能量转化率从而降低油耗。力帆自主研发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利用,不但拥有大排量车型的高功率,享受动力输出的快感,于此同时还能获得小排量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达到节能减排,减少空气污染的目的。

随着自主研发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成熟,未来投放市场的力帆X40等车型将搭载1.4G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220/1750--3500(N.m/rpm)。另外一款2.0T将投放于力帆820、力帆X70等车型上,这款最大功率达到155kW,扭矩350/1600-3600(N.m/rpm)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足以让这两款车型在动力总成上具备良好的市场竞争力。

力帆汽车携旗下一众新车亮相上海车展

值得一提的是,力帆X40和X70作为此前上海车展上力帆亮相的两款概念SUV车型,很可能在未来作为量产车型,进入到如火如荼的国产SUV市场,届时力帆X40将与瑞虎S3、哈弗H1等一众小型SUV车型竞争逐鹿。而力帆X70更具概念意义的设计,将锁定豪华SUV市场。

两款优秀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力帆可谓开了个好头,未来力帆X40、力帆X70、力帆820等车型走下产品线,我们也将拭目以待其市场表现。希望力帆能以精益求精的研发精神进一步扩充自己的产品线,将自主研发这条路延伸到整车设计的各个环节,更吸引眼球的外形、更充沛的动力表现,当然还有更节能、更低碳环保的技术投放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