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将调整全球业务 计划在印度推新车

2015年05月05日 10:0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路透社消息称,通用汽车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针对印度市场推出新设计的微型车,并在未来十年内将其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至少提升5%。

通用汽车认为印度很有可能在2025年时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年销售量能达到800万辆。尽管在过去18年里,通用在印度损失不少,但通用还是希望通过提高生产以及发起产品攻势来挽救当地销量业绩。据推测,因为韩国市场的生产成本逐渐增加,印度很有可能取代韩国,成为通用新的制造和出口中心。

在印度推新车 计划提高市场份额

作为战略发展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在今年晚些时候计划针对印度推出一款新微型车。“印度可能是汽车行业尚未挖掘的宝藏。”通用汽车国际营运总监Stefan Jacob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地消费者开始更加注重汽车的容量及功能性,这或许正是发展的新契机。

印度汽车市场在过去几年中稳步发展,年销售量已经超过了300万辆。Jacoby说:“印度市场开始恢复,对于后市的发展我十分看好。随着这里经济的进一步繁荣和购买力的增加,高价位的汽车在印度市场会越来越受青睐。该市场的增长潜力给我们扩大雪佛兰品牌市场份额带来了机遇。”2025年,通用汽车希望能在印度售出40万辆车,将市场份额提至1.8%。然而,IHS预测,2025年通用在印度的销售业绩不会超过30万辆。

调整全球业务 提高印度战略位置

此外,为了获得更多的盈利,通用汽车已经开始调整其全球制造业务:通用关闭了在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的工厂,并减少了在泰国产量。“印度将成为通用汽车重要的生产地和出口集散地,”IHS汽车专家分析道,“印度很有可能取代韩国成为通用在亚洲的核心出口基地。”

韩国生产成本增长 难获利

多年以来,韩国一直是通用汽车的低成本出口枢纽,当地产量约占通用全球产量的五分之一。但近五年韩国的劳动成本几乎翻番,接近日本市场水平。去年,通用汽车韩国工厂产出约63万辆车,仅75%的产能利用率很难有利可图。“我们暂没有计划关闭韩国工厂,”Jacoby说,“但是为了保持竞争力,通用汽车在韩国必须找到更高效的发展道路。”

而相比之下,印度市场的生产成本要相对低得多。通用汽车希望在印度能出口其30%的产品。这也就意味着在2025年,通用每年能向东南亚、拉丁美洲和其他地区输出17万辆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