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一季度利润上涨4% 在华增速或放缓

2015年05月07日 18:42:1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石劼、梁薇

综合外电报道,宝马集团近日公布了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受益于美国及欧洲市场的推动,上季度该集团营收实现了15%的增长,预计今年利润将刷新纪录。

财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宝马营业收入为209.17亿欧,去年同期为182.35亿欧元,同比攀升14.7%。净利润为15.16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14.58亿欧元增长了4.0%。

上季度宝马集团汽车业务部营业收入为188.9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165.59亿欧元提升14.1%;摩托车业务营收同比劲增20.1%至5.67亿欧元,金融服务营收攀升23.9%至60.58亿欧元。

宝马表示,得益于利润较高的SUV车型的推动,第一季度该集团息税前利润率为9.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并且已经达到8%至10%的利润率目标。作为对比,奔驰的利润率去年已经从7%增至9.2%,而奥迪则由原先的10.1%降至9.7%。

法兰克福美茨勒银行分析师Juergen Pieper表示,宝马集团利润的增长受到了汇率变动的一些影响,其汽车业务的固定赢利能力虽在提升,但增速不如戴姆勒。

得益于旗下宝马、MINI劳斯莱斯三大品牌共推出的15款新款或升级车型,宝马认为该集团今年的销量及税前利润均将刷新历年纪录。此前该集团预计汽车业务可实现“稳健”增长,近期则表示得益于销量的增长及汇率波动,将实现“明显增长”。

不过宝马也表示,今年在俄罗斯市场恢复困难,而在中国市场增速也将放缓,而欧洲以及美国地区销量的增长将抵消中国市场的不利影响。

今年第一季度中,宝马集团汽车累计销量为526,669辆,同比增长8.1%;产量为556,274辆,同比上涨7.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