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宾利将采用奥迪新A6平台 推出入门车型

2015年05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翔

宾利作为英国超豪华车型的领军品牌,其低调的奢华气质被注入于麾下多款豪华轿车。而为丰富其品牌车系的多样化,宾利将推出全新豪华轿车。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宾利或推出一款C级豪华车,新车将以别克Avenir概念车为设计蓝本,且量产版车型有望投产于奥迪A6的制造平台,由于搭载了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因此定位于宾利车系中的入门车型。

宾利全新入门级轿车 售价300万-锁定年轻富豪

随着宾利全新车型的面世,在其沉稳低调的品牌形象中将融入新鲜血液,使旗下车型更易被年轻一代的富豪所接纳,而300万的售价也从另一维度强调了入门并非廉价的造车内涵。

采用大众MLB平台 宾利全新车型与奥迪A6技术通用

宾利全新车型将采用与奥迪A6相同平台所打造,由于全新奥迪A6将基于大众MLB平台生产,因此宾利这款全新入门级车型也有望出自这一平台,而经由该平台所打造的全新车款或将在车型尺寸上再创新高,未来投产的车型也有望分为标准轴距版与加长轴距版供选择。

宾利采用大众MLB平台 新车驱动方式或将为前驱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大众MLB平台属于前驱型平台,因此在未搭载多片离合器的中央差速器调教下,宾利这款全新入门级轿车有望成为品牌车型中首款前驱车型,而这也为致力于打造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车款的宾利开拓全新的发展方向,以革命性的创新一举击破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在中大型车市场中的霸主地位。

MLB平台优势强 四轮驱动行驶更稳定

针对于大众MLB平台而言,主要以前驱车型为主,而高配版车型有望采用全时四轮驱动。针对两种驱动形式,前驱方式能够使车辆更趋向转向不足,适合一般的道路驾驶。而四驱版车型则适合冰雪路面的驾驶,较后驱版车型稳定性更佳。

大众平台四驱强 多片离合是关键

由于大众MLB平台所打造的四驱系统应用于大众与奥迪车系,因此宾利这款新车有望采用以上两者所使用的多片离合器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具有中央差速器,技术含量高,可增加车辆的行驶稳定特性。

全新车系/全新动力 宾利全新C级车搭载升级版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包括升级的2.0T发动机和3.0T发动机在内的多款发动机。另外,新车还有望配备由2.0T发动机和最大功率90kW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较低的排量也表现出宾利作为超豪华汽车厂商,并非仅依靠更大的发动机排量来证明自身的尊贵地位,使这款新车更家顺应潮流,迎合年轻一代成功人士的品位追求。

奢华轿车对阵运动轿跑 宾利新车动力搭配更多样

在与同级别车型的对比中,这款由大众MLB平台孕育而生的车款与玛莎拉蒂Ghibli处于直接竞争关系,但不同之处在于,宾利全新车型在动力单的选择上较玛莎拉蒂Ghibli更为多样化。此外前驱或四驱版的宾利入门车型也在操控特性上更加趋于豪华舒适感,而这也与后驱型的Ghibli存在一定差异,使两车在豪华之余分别将车型特质指向奢华与运动两个不同的发展方向。

外观形象辨识度高 宾利全新豪华车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

外观部分,宾利这款全新C级车沿用了宾利家族式的设计风格,4圆式的头灯具有极强的辨识度,并且在前方叶子板处设计有鲨鱼鳍出风口的造型。此外新车在车尾部分还采用了双边4出式排气管,凸显这款豪华车的尊贵典雅气质。

随着中大型轿车市场的竞争日渐白热化,作为超豪华品牌的宾利也在向这一细分市场迈出有力一步,将矛头指向了“德系三强”,而宾利这款全新入门级轿车虽然身处中大型轿车行列,但就其品牌定位而言,足以逼近奔驰S级宝马7系与奥迪A8车型,这也使其具备双重身份特质,加之长轴版车型的推出,将有望成为该细分市场中的中流砥柱,并且推动大众MLB平台的价值含量。(网通社 2015年5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