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2015财年销量目标增7% 提高研发经费

2015年05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2014年度全球实际销量达到436.4万台汽车,同比增长4.9%。在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亚洲地区盈利上涨的拉动下,本田技研汽车销量将在2015财年实现稳步提升。近日,网通社从日本媒体日经BP社了解到:本田集团2015财年(2015年4月-2016年3月)全球销量计划将达到465.5万辆汽车,比2014财年的实际销量增加29.1万辆,增幅达到7%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家以技术见长的日本企业而言,本田2015财年将继续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研发费用有望同比提升7.1%,达7200亿日

本田技研业务范围目前共涉及汽车、摩托车以及电机产品等,由于受到高田气囊事件的影响,本田汽车在2014财年业务增幅仅为0.9%;摩托车业务增长4.4%;电机产品则下跌0.6%,同时在北美等多个地区营业利润出现下降,净利润比上一财年下跌8.9%。

据了解,尽管本田2015财年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将有所提升,不过从各个区域来看,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将是本田寻求突破的有力增长点,全球各地区销量目标分别是;北美地区将要达到189万辆,较上年增加14.4万辆,增幅为8.2%;日本本土以外的亚洲地区目标为160.5万辆,较上年增加18万辆,增幅达到12.6%,不过在日本本土、欧洲地区以及其他地区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调。

此外,本田技研在人事方面的最高层也在今年年内将进行调整。现年56岁的八乡隆弘在1982年加入本田汽车,曾亲历多款车型的研发工作(如94款雅阁、99款奥德赛等),随后在2002年他成为本田技术研究所汽车研发中心所长,并在之后的一段时间一直负责研发工作。2007年,八乡隆弘成为本田技术研究所常务董事,之后在2013年,八乡隆弘成为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生产统括负责人,兼任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助力本田汽车进一步加速在华的发展。在上任之初,本田汽车就宣布在华重回“技术本田”的发展思路,并将FUNTECH技术带入中国,推出多款在中国研发的全新车型,八乡隆弘将在今年6月份出任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新任社长。

由于“技术派”社长即将上任,本田技研在技术以及车型等方面的研发有望迈上更高的台阶,当然这也离不开本田技研以技术为核心的品牌宗旨。按照计划,本田2015财政年度的研发费用有望同比上涨7.1%,达到72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372亿元),这将加速本田一系列新能源以及自动驾驶等前瞻技术的进度。

事实上,本田在技术方面已覆盖多个领域,关于汽车的FUNTEC技术已引入到国内,共包括安全、环保和舒适技术,其中“EARTH DREAMS TECHNOLOGY”系列动力总成已成功应用,包括1.5T在内的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正式发布。本田未来还将对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以及自动驾驶等技术方面加大力度研发。

在新产品方面,本田先后在北美车展、上海车展发布了全新一代思域概念车、首款氢燃料电池车-FCV概念车以及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Concept D概念车,这些车型均有望在短时间内实现量产。值得一提的是,本田未来新技术在旗下车型上应用之后,产品竞争力无疑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网通社 2015年5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