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集团5年6款插电混动车 有望引入国内

2015年05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现代-起亚集团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索纳塔插电混动版已于2015年初举办的北美国际车展中全球首发,该车将于年内上市。日前,网通社从现代-起亚集团官方了解到:到2020年前,现代-起亚集团将推出6款插电混动车型(包括索纳塔插电混动版)。需要指出的是,中国新能源市场2014年销量7.4万辆,增幅超过300%,鉴于如此良好的销售形势,现代-起亚集团未来推出的插电混动车型均有望引入国内市场。

目前现代-起亚集团在华新能源产品阵容仅有现代索纳塔油电混动版和起亚K5油电混动版两款车型,面对国内新能源市场非常劲爆的销售形势,仅有两款车型会稍显竞争力不足,相信现代-起亚集团也准备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有所收获,那么未来其插电混动车型有望引入国内市场。随着环保问题的日益突出以及政府的引导,新能源车型会得到国内消费者的更多关注,相信新能源市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保持在较高的增长水平。

索纳塔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190Nm)和最大输出功率50kW的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35.4公里,传动部分则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据了解,新车使用240V电源时仅需2.5小时即可完成充电。在油耗方面,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

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与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相比增加了车载充电机(OBC)以及锂离子电池组,而发动机、电机、变速器和动力控制单(PCU)则是二者共同拥有的组成部分。由此可见,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基于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平台打造,这样可以节约大量成本(如人力、厂房、生产线等)。

细看当前现代-起亚集团产品线,该企业已经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涉及油电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与纯电动三大领域,并且涵盖轿车、SUV两大车系。现代品牌包括索纳塔油电混动版、雅尊油电混动版和ix35 FCEV;起亚汽车则拥有K5油电混动版、K7油电混动版和秀尔电动版以及Ray EV共四款车型。随着索纳塔插电混动版车型的推出,现代-起亚集团将实现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全面覆盖,未来其新能源车型引入国内后,将会对国内市场造成强有力的冲击。(网通社 2015年5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