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汽车规划70万辆 年内再推六款新车

2015年05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2014年奇瑞集团(控股)累计销量达49.48万辆,其中国内市场销量为35.75万辆,同比增长15.9%,这主要归功于企业转型之后奇瑞一些成功举措促使其销量实现逆转。而趁着这股强劲的上升势头,奇瑞汽车在2015年不仅提高了自身销量目标,后续还规划了多款新车投放市场。日前,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在与网通社沟通后表示:“奇瑞集团自主品牌今年希望能做到70万辆销量”。而经过梳理后发现,年内奇瑞还将有6款新车面向市场,2015将是其产品集中投放的关键一年。

虽然经历了销量下跌、市场占有率下降等诸多不顺,但去年销量逆市增长却是其转型成果的展现,使奇瑞汽车尝到了甜头。在企业发展逐渐走回正轨后,镇定思痛的奇瑞汽车大幅提高2015年的销量目标。包括奇瑞自主品牌、奇瑞控股的凯翼品牌、出口汽车以及兴起的新能源汽车,年内奇瑞预计销售70万台,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大幅提升40%,可见其对自身转型成果的信心以及对企业重回自主品牌领先地位的期望。

销量目标的大幅提升与完整的产品阵容是相辅相成的,前段时间艾瑞泽1.5T以及艾瑞泽M7等车型已经上市,这仅仅是年内集中投放新车的开始,后续奇瑞还预计向市场投放多达6款的不同车型。其中被抱以重任的艾瑞泽系列将新增一款A级轿车艾瑞泽5,而余下车型大多是对改款以及丰富配置为主,值得一提的是,1.5T车型才上市不久的艾瑞泽6以及瑞虎5下半年就将迎来年度改款车型,足见奇瑞增强产品竞争力的决心。

众所周知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是一个技术出身,其所带领的奇瑞汽车对核心技术的痴迷在自主品牌中也是排在前列的。而经历企业战略转型之后,企业对核心技术的追求又提升了一个量级,据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介绍:未来五年中,公司拟投资数百亿人民币打造成一个符合世界一流标准的技术研发中心。经过高品质研发中心研发的成果将直接转接到旗下产品上,届时奇瑞产品综合实力将更上一个台阶。

综合目前发展形势以及对企业预期来看,奇瑞正朝着当初战略转型目标一步一步的走着,同时尹同跃给予了极大信心:“今年奇瑞自主品牌的状况,继续向好的方向转化” 。能够对企业未来有如此信心的源泉是奇瑞在转型中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身的体系与流程,奇瑞管这套体系与流程叫做“QCB”,其核心含义就是质量、成本和效益得到大幅提高,附加值高的产品卖的多,零售价高的产品买的多,效益就上去了。

经历过大起大落的奇瑞汽车已经重新找找到自身最适合的发展方向,随着众多新产品的投放市场,其产品阵容的完整性得到极大补充,这种核心竞争能力对于奇瑞重回自主品牌前列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网通社 2015年5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