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版"逸致"明年推出 有望搭1.2T

2015年05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近日丰田发布了全新MPV-SIENTA的官方图片,新车定位为小型MPV。基于2014年国内MPV细分市场41.6%的销量增幅,加之一汽丰田此前发布中期发展规划:“在未来5年内,将推出17款新车,其中全新车型9款,改款换代车型8款。”那么全新MPV-SIENTA有望引入国内市场,并与同级别车型广汽丰田逸致形成双车型阵容。日前,网通社从一汽丰田内部人士了解到:一汽丰田全新MPV-SIENTA有望明年推出。从SIENTA的定位来看,新车有望搭载丰田全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丰田目前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三款MPV车型,分别是在广汽丰田销售的国产逸致以及进口埃尔法,还有一款在一汽丰田渠道销售的进口普瑞维亚,全新SIENTA定位与广汽丰田逸致相同,该车国产后将与逸致形成“组合拳”,共同冲击目前增速较快的MPV细分市场,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丰田旗下目前拥有1.8L、1.6L、1.5L、1.3L等小排量发动机,以及2.0L、2.5L、3.0L等大排量发动机,通过对比1.2T与1.6L、1.8L和2.0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我们发现,1.2T涡轮增压引擎虽然在最大功率方面略显不足,但其最大扭矩超过1.6L和1.8L发动机,甚至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相上下。目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相信丰田1.2T增压发动机会在旗下车型中得到普及。

目前各大车企相继在国内汽车市场推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如标致1.2T和福特1.0T等,丰田1.2T发动机与标致1.2T相同排量增压发动机对比并无优势,相信丰田还会对该款发动机进行调校,以获得更高的动力输出。这款1.2T增压发动机是继丰田2.0T发动机后第二款增压引擎,压缩比为10:1,拥有丰田的D-4T缸内直喷和最新的缸内涡流控制技术,使得缸内燃烧速度达到较高的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以及宽泛、稳定的扭力输出区间。

近三年,一汽丰田在华表现虽未完成既定销量目标,但也是在稳步提升。2012年,以49.55万辆的成绩收官;2013年,一汽丰田最终完成了56万辆。去年则是实现了销售58.61万辆。从2015年开始,一汽丰田将步入新的开始,今年销量目标定在了61万台。同时下一个五年开始之际,一汽丰田规划了2020年达到100万辆的销量目标。随着一汽丰田新车型的加速导入,其品牌竞争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完成销量目标指日可待。(网通社 2015年5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