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尹同跃首谈 郭谦/黄华琼/高新华任用

2015年05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进入2015年后,奇瑞集团经历了几次重大的人事调整,包括郭谦、黄华琼以及高新华三位高管均已在奇瑞内部找到了新的工作岗位。日前,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在与网通社社长李安定会晤时首次谈到了上述几位高管的任用。

尹同跃:观致这边,郭谦当年负责从产品研发做起,他性格比较温和,把产品做好,把团队搭建好,把观致的产品占位非常成功。郭总的战略能力非常强,所以把他调回来担任奇瑞汽车的副董事长,在董事会里负责集团的事情。

黄华琼过去的工作偏向品牌公关,这两年做销售,在艰难的转型期体系搭建得不错。后面奇瑞的新产品比较多,这时候更应该强调产品规划建设,所以让黄华琼从销售转型做品牌规划管理,职务是总经理助理,经管会成员,主要分管品牌产品规划、产品输入和公关,包括两个合资公司,担子比较重。正好他做过两年销售,了解市场。他还是非常适合的。

新任销售公司总经理高新华,是奇瑞的第一个研究生,一直管产品研发,我们现在到了产品更接近市场的阶段,让他去更了解市场,了解用户更需要什么,研究用户后续需要什么。

让搞过研发的去搞销售,让搞过销售的去搞产品规划。这是我们仿照国际大公司的做法,让大家换位思考,最重要的是贴近客户。把产品做好做对,通过体系把产品做好,通过体系把产品卖好,就是这样一个逻辑关系。

虽然经历了销量下跌、市场占有率下降等诸多不顺,但去年销量逆市增长却是其转型成果的展现,使奇瑞汽车尝到了甜头。在企业发展逐渐走回正轨后,镇定思痛的奇瑞汽车大幅提高2015年的销量目标。包括奇瑞自主品牌、奇瑞控股的凯翼品牌、出口汽车以及兴起的新能源汽车,年内奇瑞预计销售70万台,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大幅提升40%,可见其对自身转型成果的信心以及对企业重回自主品牌领先地位的期望。

众所周知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是一个技术出身,其所带领的奇瑞汽车对核心技术的痴迷在自主品牌中也是排在前列的。而经历企业战略转型之后,企业对核心技术的追求又提升了一个量级,据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执行副总裁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介绍:未来五年中,公司拟投资数百亿人民币打造成一个符合世界一流标准的技术研发中心。经过高品质研发中心研发的成果将直接转接到旗下产品上,届时奇瑞产品综合实力将更上一个台阶。(网通社 2015年5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