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推入门级越野车/搭1.5T 明年初投产

2015年05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近年来北汽集团针对汽车市场规划旗下一系列品牌调整,整合后形成北京牌、绅宝、威旺、昌河在内的多个品牌体系。摸清品牌在市场定位的同时,作为“越野世家”的北汽也开始着手越野车和军车项目的发展,目前已规划6款越野车、1款军车,都会陆续投放市场。日前,网通社从北汽官方获悉:北汽规划入门级越野车,新车搭载1.5T缸内直喷增压发动机,于明年初在镇江投产。

BJ20定位为紧凑型(入门级)越野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应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整车尺寸较同级车型中规中矩,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50mm、1845mm、1710mm,轴距达2670mm。BJ20将由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的华东基地位于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生产制造。

BJ20的外观表现个性十足,车头采用区别于Jeep的独立五孔式镀铬搭配黑色网状进气格栅,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厚重感强烈,前灯组造型设计新颖,同时蓝色配色带有一些科技感;车身侧面线条笔直流畅,大气硬朗;车尾造型富有层次感,尾灯和车尾镀铬底部饰板以及双边共两处内嵌式排气管,使BJ20尾部冲击感提升。

BJ20将搭载北汽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排列方式设计,拥有缸内直喷等多项领先技术,其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达155N.m。相比多点电喷发动机,缸内直喷技术在技术含量、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性能等方面都更胜一筹。

相比同级的热销车型哈弗H6,BJ20动力参数方面略低于竞争对手,但BJ20所搭载的发动机供油形式为缸内直喷,而哈弗H6为多点电喷。同排量缸内直喷发动机动力表现比多点电喷发动机更胜一筹,同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BJ20在越野环境下性能表现会比哈弗H2更好。

据了解,北汽越野车生产基地斥资26.2亿,占地面积约为54万平方米,年产能可达10万辆,建设有焊装、涂装、总装三大车间以及配送中心等生产和辅助设施。随后二期还将再进行投资和扩产,届时产能将增至20万辆。BJ40量产后,后续有望实现BJ20、BJ60、BJ80、BJ90、BJ100、勇士等越野车和军车的陆续量产。

对于北汽越野车的发展,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汽作为拥有41年的越野车开发、生产历史以及‘越野世家’的美誉;北汽越野车势必要成为中国越野车行业的专家与领导者”。据北汽 内部人士透露:“北汽为重振越野世家的辉煌,高层已下达加速新产品研发速度的命令,对这越野车和军车两大项目寄予厚望。”(网通社 2015年5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