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新引擎产能倍增 7款新车将搭载

2015年05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产销规模达到300万辆是一汽-大众“2020战略”的主要目标。为保证该战略的顺利实施,一汽-大众对车辆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进行了扩能,以保证对产销目标的有力支撑。日前,网通社从一汽-大众官方了解到,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一期已于5月18日正式开始投产。据悉,随着长春新发动机工厂一期项目的投产,一汽-大众EA211系列发动机的年产能将达到90万台,实现产能翻倍。另外,包括奥迪品牌在内,未来一汽-大众旗下匹配EA211系列发动机的车型将有望超过7款。

随着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一期的顺利投产,一汽-大众EA211系列发动机的年产能将从之前的45万台提升至90万台。对于车辆核心零部件生产能力的翻倍扩充,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一期的建成投产,将有效缓解目前一汽-大众的动力总成产能瓶颈,同时优化一汽-大众整体产业链和全国布局,也为全面推进一汽-大众2020战略奠定了重要的基石。”可以说,成都、长春两地的发动机产能布局,将进一步优化发动机供应链对一汽-大众五大基地的全国性战略布局的支持,助推整车产能提升。

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一期自2013年5月奠基,到2015年5月正式投产。项目占地面积约14.4万平方米,投资约23亿。一期规划产能为45万台;后续还将建设二期和三期,二期产能为15万台,三期产能为30万台。预计到2017年,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将全部建设完成并实现投产,届时,该项目将拥有缸体、缸盖、曲轴生产线各2条,连杆生产线1条,装配线2条,总产能达到90万台。

目前,长春可实现EA211 1.6L、1.4T两个品种共线生产。随着一汽-大众旗下车型陆续实现发动机升级换代,长春与成都两地的发动机厂将为一汽-大众所生产的1.6及以下排量车型的发动机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EA211发动机作为国内第一款达到欧5排放标准的量产发动机,集铝铸造缸体、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排气歧管缸盖集成、双气门相位调节系统等先进技术于一身,并侧重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在轻量化、节能降耗、功率和扭矩指标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准。

目前EA211系列全新发动机已广泛应用于一汽-大众捷达高尔夫、速腾以及一汽-大众奥迪A3、Q3等5款车型。随着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一期的正式投产,一汽-大众宝来迈腾蓝驱版等也将随着改款车型的推出,对新发动机进行匹配。换言之,未来一汽-大众旗下采用EA211系列全新发动机的车型将有望超过7款。(网通社 2015年5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