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S7售后保养调查 不同引擎差两千

2015年05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政策的逐渐开放以及政府方面的支持,比亚迪整体发展已经向新能源方向偏移,但这并不意味着其放弃了对传统动力产品的研发。继首款SUV“比亚迪S6”之后,2014年又在该领域推出相对更加高端的“比亚迪S7”车型,降至10.69万的起售价格使得该款7座SUV成为今年2月该级别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日前,网通社从售后服务角度对比亚迪S7进行了实际调查后发现,1.5TI与2.0TID车型7500公里或一年的保养周期在同级别中属于主流水准,同时两款不同动力车型保养时所涉及的项目基本一致,只在个别项目有所区分。

在常规保养方面,以行驶10万公里为例计算,车主需要承担的最低保养费用(不包含工时费)分别为7051元和9004元。

在购车之后,比亚迪为S7车主提供免费首次保养服务,1.5T和2.0T的首保里程均为3500公里。提供一汽免费保养这在国内各大品牌车型当中较为普遍,比亚迪S7的表现令消费者可以接受。此外,常规保养的费用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会重点参考的数据。由于常规保养是在车辆使用当中采用频率最高的保养项目,从某种程度来说可以体现车辆的后期维护成本。那么比亚迪S7的常规保养状况如何,网通社也进行了调查。

对于自主品牌来讲,在新车品质上对消费者给予承诺是其立足之本,而在购车之后的服务质量能否跟上,这一定程度上能够表达出厂家对消费者的态度。比亚迪承诺,产品在规定的使用条件和期限内,对产品因设计、制造、装配及材料等原因造成的各类故障及性能不满足要求,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将无偿为顾客提供技术服务,使顾客车辆恢复功能,达到性能要求,确保顾客正常使用。其次,比亚迪还推出全天候的外出救援服务,300km以内4小时赶到现场,300km以外8个小时赶到现场,旨为能够及时的为消费者排忧解难。

比亚迪S7的首次保养为日期为车辆行驶到3500公里或者6个月,此后按照每7500公里或1年为一次保养周期。比亚迪S7较长的保养周期在自主品牌中较为可观,从中能够看出比亚迪对该车品质的信心。其中车辆首保更换的配件包括机油、机滤以及一些常规的检查项目,此后的每次保养都是在此基础上,按照保养手册增加不同的项目。

通过上述图表不难发现,机油、变速箱油、引擎冷却液等液体成为比亚迪S7保养时主要更换的项目。虽然1.5T和2.0T发动在每次保养的项目上基本保持一致,但由于后者使用的机油数量;火花塞、机滤等所用品质都不尽相同,这也造成了两者保养费用的差距。以十万公里计算,1.5T车型共花费7051元,2.0T车型共花费9004元。

对于比亚迪S7的常规保养项目价格,网通社还进行了实际调查。作为保养时主要更换的液体,原厂标号为5W-40的机油4L装的价格为225元/桶,这个售价在该级别中优势较为明显。并且由于1.5T和2.0T发动机所需机油数量不同,后者相比前者需多加2L机油,这也使得2.0T车型保养价格有所上升。除机油这个主要费用支出外,其他项目的花费相对来说也较为亲民。

因各地以及经销商之间存在针对工时费用打折的价格差异,所以上述内容并不包含“工时”价格,具体价格还应该以当地经销商为准。总体来讲,虽然比亚迪S7的保养配件价格并不高,但最终总价格并没有过于惊喜,笔者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该车每次保养所需的项目较为多造成。(网通社 2015年5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