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1季度利润升9倍 年内再推十款新车

2015年05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在经历过自主品牌销量持续下跌,并出现“十二连降”后,众车企渐渐回到保守态势,并没有一味的铺开继续扩张,但就在这一大环境下比亚迪却以黑马态势实现利润高速增长。日前,网通社从比亚迪汽车官方获悉,2015年一季度企业净利润为1.2亿,同比增长达9倍,比亚迪已走入发展快车道。并且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扩大优势年内还将推出10款不同类型新车。

2014年一季度同比下跌近9成的比亚迪,2015年利润回升势头相当猛劲,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10.75%。盈利能够迅速回升得益于其在新能源领域的高歌猛劲,在今年1-3月份期间比亚迪共销售新能源车型7418辆,占9大自主品牌一季度累计新能源车型销量38%,而年内比亚迪还将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利润空间有望进一步增加。

2015年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大放异彩的一年,其“542”战略车型、元、商都将在年内正式投放市场,而在年初被打上5秒破百、全时电动四驱、百公里2L油耗等标签的比亚迪“唐”真正使国人惊艳了一把。除此之外,比亚迪首款新能源车e6在历经多年市场检验后也将迎来全新改款,该车最大亮点是续航里程增加至400km,这极大改善了纯电动车“里程焦虑症”问题。重拳出击新能源领域外,比亚迪并不准备放弃传统汽油车,而多达5款的新车,也印证了这一点。

上海车展期间,比亚迪携旗下唐、宋、元、商等新能源车亮相上海车展,并正式发布了新能源车“74”全市场战略布局,“7”代表7大常规领域,即城市公交、出租车、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车和私家车;“4”代表4大特殊领域,即仓储、矿山、机场、港口,逐步实现对商用车市场的布局,这同样标志着比亚迪对乘用车、商用车两大领域车型的全覆盖。

目前,越来越多的车企为汽车购买者及销售者提供金融服务。自2004年通用在中国组建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以来,大众福特现代等车企纷纷在华组建汽车金融公司,奇瑞吉利长城江淮等自主车企也都纷纷选择同金融机构合作探索汽车金融。年初比亚迪也加入汽车金融业务这一阵营,将有利于为经销商解决资金问题,加快公司在三四线城市的渠道布局。

借助新能源汽车的优势,比亚迪已经进入国内自主车企的第一梯队,并且随着众多新车型的推出这一优势还将继续延续下去。除此之外,多元化的发展战略也是比亚迪未来利润、销量增长的一大助力,相信握有新能源这张杀手锏的比亚迪汽车未来发展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5年5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