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CA集团CEO与通用洽谈合并事宜遭拒

2015年05月25日 09:30: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据纽约时报于本周六报道,作为其所追求的大型并购计划的一部分,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CEO 马尔乔内曾于三月向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发送一封邮件建议将两家汽车制造商合并,但遭到拒绝。

纽约时报援引两位知晓邮件内容的消息人士称,邮件详举了国际车企需要如何继续节约成本,并表示合并通用与FCA集团将削减数十亿美的成本并创造一个汽车制造业巨头。

路透社曾于4月13日首次报道了世界第七大汽车制造商领导者马尔乔内,正考虑一个可能与美国车企的大型并购计划,来弥补公司软肋,并在2019年卸任前巩固其遗留下的资产。

纽约时报还透露说这个大型并购计划并没有引起玛丽•博拉和其他通用高管的兴趣。“不仅如此,马尔乔内关于会面讨论此计划的请求也被断然拒绝,”纽约时报援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称。

玛丽•博拉于5月4日表示,其并未与马尔乔内举行会谈,而通用也将继续其对自身投资的计划。

马尔乔内曾于4月29日透露,如果传统汽车制造商忽略他的请求,他将会与包括谷歌与苹果在内的硅谷企业讨论关于替代传统汽车或者汽车所有权的交易。之后他还表示已于5月9日在其加拿大之行中与特斯拉集团、苹果公司负责人会面,但拒绝透露细节。

分析人士判断,谷歌与苹果很有可能会与现有的汽车制造商或供应商合作,作为其智能汽车的承包商。

菲亚特克莱斯勒是业内有着最高的债务水平的车企之一,其在欧洲近乎破产。分析人士指出其已计划数年希望斥资重整被市场忽视的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品牌,但也许会很难找到合作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