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李书福谈智能车 互联网汽车非"大号"手机

2015年05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以瑞典豪华品牌沃尔沃为首的多家国际知名车企均发布了自己的先进行车技术,那些此前我们只能在好莱坞大片里看到的拥有高度智能化的汽车如今已经变得不再遥不可及。日前,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与网通社社长李安定会晤时,对时下“互联网汽车”概念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5月的最后一周,上海正在举办首届亚洲CES电子展,互联网汽车也成为热点话题之一。对此,李书福表示:“现在大家都在讲‘互联网汽车’,沃尔沃十年前就开始研发互联网汽车了。即将在国内上市的沃尔沃XC90其实就是人们梦想中的互联网汽车。”

互联网汽车有两个基本前提,第一,要利用互联网实现自动驾驶的目标;第二,用互联网环境技术进一步的提升和支持主动安全技术。

过去的汽车是通过主动安全技术防止车辆碰撞,有了互联网技术以后,是由信号来管理车辆的安全,车辆比驾驶员的更早感知可能发生、即将发生的安全事故。并且提前采取措施,使得道路安全、交通的畅通得到保证。在互联网汽车的两个基本特点之上,再实现车载娱乐、车载信息,上网等等。现在有的人把手机的东西弄到汽车上就叫“互联网汽车”,这是偷换概念,互联网汽车不是“放大了的手机”。

互联网汽车应该能够使道路上的各种信号和车辆自动链接。道路上有车与车之间、车与人之间、车与交通信号、车与路面、车与路面各种障碍、车辆与自然环境之间等等的信息。互联网汽车必须能够感知到这些信息,然后使车辆感知,不产生交通堵塞、交通事故,这是互联网汽车本质。沃尔沃现在一些车都有一套系统,能够感知两公里之外发生事故,并且做出判断。

沃尔沃承诺到2017年,老百姓进入车里就可以自动驾驶,但是道路和交通可能需要进行一些改进。比如道路的标准化,路面交通信号等等。

沃尔沃汽车集团自动驾驶技术高级技术专家艾瑞克•柯尔林(Erik Coelingh)博士介绍:“我们很高兴沃尔沃是第一家来中国进行高度自动驾驶的汽车品牌,因为中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沃尔沃自动驾驶“Drive me”项目向我们展示了沃尔沃对于未来自动驾驶概念的理解,也让我们对智慧汽车发出了无限期待。我们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零伤亡”交通会很快实现。(网通社 2015年5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