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海拟收编滴滴快的 新平台6月1日上线

2015年05月31日 14:22:13
分享到:
来源:羊城晚报

据媒体报道,上海市交通委、四大出租车企业代表和“滴滴快的”18日宣布,上海出租车信息服务平台将于6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同时,出租车价格调整有望在6月底前启动。

这是第三方打车软件第一次正式与官方合作。据上海官方媒体报道,平台正式运营后,将重点解决司机和车辆身份识别、车辆运行信息传送这两大问题。

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表示,今后将鼓励没有开通电调的中小企业车辆接入调度系统,逐步实现全市出租车的一网调度。

此外,也不排除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以“专车”在高峰时段扮演“救急”的角色。

据悉,上海市交通委目前已与“滴滴快的”展开合作,成立全国首个专车工作小组,预计将在一两个月内拿出上海专车试点方案,并报交通部。

暂不影响专车司机收入

鲍先生是一名专职专车司机,他表示,鉴于和政府合作的目前只有“滴滴快的”的普通打车软件,这个新平台暂时不会影响他们专车司机的生意和收入。

鲍先生从国宾车队退下来后,就当了专车专职司机,每月收入介于1.2万至1.5万人民币之间,每天工作9个多小时,晚餐还能和家人一起吃。他说,有的比较拼的专车司机,一个月能赚两万多。

他透露,自己的车有租赁公司的营运牌照,有多台手机接4个打车软件的专车服务订单,虽然要给这些软件平台约20%的营收佣金与另外10%的租赁公司管理费,但在打车软件“烧钱”补贴乘客和司机的情况下,司机的收入还是不错的,竞争也提升了该行业的专业服务水平。

中国目前主要的打车软件有:滴滴、快的、一号专车、易到用车、神州专车等。按照市场份额和乘客喜爱度来看,滴滴和快的的使用率最高。

据新华社电 为解决打车的“老大难”问题,上海将于6月1日起推出“上海出租汽车信息服务平台”,首次让第三方打车软件与政府、四大出租车企业合作,统筹管理出租车与 司机的实时动态信息,以期结束“打得到车就谢天谢地”的紧张现状。同时,此举还能缓解私家车、黑车挂靠接入专车软件平台给乘客安全和监管部门带来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