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数说”全新酷威柴油版 综合油耗仅8.3L

2015年06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在世界各地热销的柴油车到国内市场总是“水土不服”,不过随着油品质提升以及价值消费市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车企将柴油车引入国内。作为进口7座SUV的销量冠军,道路酷威柴油版车型近日在国内正式上市。搭载全新2.0TD柴油发动机的酷威油耗进一步下探,百公里仅需8.3L。此外,全新的四驱系统也让酷威有更好的越野性能。下面网通社将用“数说”的方式为大家解读这款全新上市的柴油版酷威。

NO.2.0(2.0TD柴油发动机)

新款酷威最大的变化是搭载了一台2.0TD柴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与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技术,并通过巧妙的轻量化进气歧管设计,减轻发动机重量,从而表现出“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特点。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 /4000rpm,峰值扭矩为3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NO.8.3(百公里综合油耗)

换搭小排量柴油发动机的酷威在动力增强的同时,燃油经济性并未“缩水”。酷威2.0TD四驱尊尚版车型新车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8.3L(柴油),相比2.4L尊尚版(汽油)油耗降低1.3L。考虑到国内柴油相比汽油售价更低,新车燃油经济性相比后者更具优势。值得一提的是,酷威柴油版单箱油续航里程最高可达970公里。

NO.4( 智能适时四驱系统)

 相比此前汽油版车型的两驱系统,全新进口的酷威柴油版配备的四驱系统则提供了更为稳定的牵引力控制。道奇官方表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ECC系统将在感知车轮打滑时切断打滑车轮的动力供应,并将动力传递至未打滑车轮,从而使车辆迅速脱困,显著提升车辆在湿滑、冰面等恶劣路面的抓地力。同时,AWD系统与ESP、ABS积极介入,使得车辆在冰雪状况下的操控与安全性能得到最大化的保证。

N0.2890(轴距)

新上市的2.0TD四驱尊尚版车型在尺寸方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910/1878/1751mm,轴距达到2890mm。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大尺寸一直是酷威的优势,4910mm的车身和2890mm的轴距,让它在面对汉兰达和国产锐界是毫不逊色,同时也让进口酷威柴油版身材高大而硬朗,搭配简约独特的十字型进气格栅,野性十足。

NO.7(7座布局)

从去年“二胎政策”的落地开始,7座SUV市场迎来井喷。道奇酷威2.0T柴油版的上市为7座SUV市场带来新的选择。与汽油版车型一样,酷威柴油版车型也采用7座布局。值得一提的是,酷威采用同级独有的“5+2”三排剧院式阶梯布局,即使是在7人满载的前提下,也能保证后排乘客有良好的视野。此外,噶车第二、三排车顶还提供了可精准调节方向的空调出风口及阅读灯,设计非常人性化。

NO.1914(储物空间)

2890mm大轴距让酷威拥有宽大的乘坐空间,宽敞的座舱能够满足三排成年人乘坐。在满座的情况下该车也能有较好的储物空间。据悉,酷威创新的在车内设计了3大隐形储物空间,满足任何空间需求,实用方便。如果要装载大件行李,二、三排可直接放倒,副驾驶座也能直接放置水平。得益于这一设计,酷威柴油版拥有1914升超大储物空间,能装下16个28寸超大旅行箱。

NO.9(后排独立视频系统)

酷威内饰设计简洁,采用全黑色系。位于中控台上的8.4寸智能车辆信息娱乐交互系统集合多项“武功”于一身,收音机、媒体播放器、GPS导航、空调、座椅控制、后排影音娱乐系统等一应俱全。车顶上方的后排9英寸液晶独立视频系统让酷威柴油版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这一配置目前大多出现在豪华车上。此外,独立的三区空调等配置也让后排乘客在旅途中更加舒适。

在同级别车型中,在道奇酷威一直以大空间和丰富的配置取胜,此次柴油版的推出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自今年1月1日起,我国的柴油车全面实施国四排放标准,这一标准的推出对车企来说是一件大事。随着各项政策的推进以及人们观念的转变,柴油车的“春天”或许并不遥远。(网通社 2015年6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