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尔乔内致力车企整合 行业内褒贬不一

2015年06月08日 10:24: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一直致力于整合汽车行业,但是他与同行(比如通用和福特)都非常清楚,汽车行业整合成功和失败的几率一样大。

许多车企在进行联盟的时候都经历过失败,比如戴姆勒与克莱斯勒、通用与菲亚特、福特与沃尔沃捷豹路虎和阿斯顿•马丁等等。车企的运营模式是非常复杂的,他们通常是跨国企业,通过各种动件最终组装成汽车。因此这种制造流程会导致节省开支的目标经常不能达成。这也是通用和福特没有接受马尔乔内建议整合汽车行业的原因。而且据知情人士透露,丰田也对整合汽车行业不感兴趣。

马尔乔内表示,如果按他的建议进行整合,每年最多将节省60亿美的成本,而且这些目标有可能将在四年时间里完成。但美国资深汽车分析家马利安•凯勒(Maryann Keller)称:“马尔乔内提出的这些想法都是纸上谈兵,要合并各个车企的运营实际上是极其困难的。”

FCA发言人Gualberto Ranieri则表示,意大利车企菲亚特与美国车企克莱斯勒的成功合并证明了马尔乔内关于整合行业的想法是可以实现的。他还称,在2009年时,很多人还认为菲亚特跟克莱斯勒的合并是天方夜谭,但是最终马尔乔内做到了。

在汽车行业中,很多高管经常会做高销售量。去年,贝恩咨询公司(Bain&Co.)研究了2000年到2013年之间各大行业公布的150笔交易,发现未达到目标成本是CEO抱怨最第二多的问题——这项调查涉及352位高管,有超过一半的人数表示协同效应所带来的成本缩减并没有达到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