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传祺普及1.5T引擎 入门SUV率先搭载

2015年06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2014年,广汽传祺全年销售量达到11.6万辆,同比增长41%,其中SUV车型售出7.6万辆,占比达65%,旗下SUV车型已经成为广汽传祺的销售主力产品。按照广汽传祺规划,今年除将推出GA8、GS4等新车型扩充产品阵容外,发布并普及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也在规划日程之中。近日,网通社获得一组广汽传祺GS4 1.5T车型路试谍照,该车有望成为首款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此外GS5速博、GA6未来也有望推出搭载该款发动机的车型。

随着汽车市场向节能减排发展,各大车企为旗下车型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成大势所趋。在目前广汽传祺推出的车型中,搭载包括1.3T、1.6T、1.8T在内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广汽高层透露,未来还将推出几种不同动力的发动机并普及到旗下车型上,其中就包括1.5T GDI发动机。除年内将推出的入门级SUV GS4外,紧凑型SUV GS5速博、中型轿车GA6均有望配备该款1.5T发动机。此举将进一步丰富旗下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序列,整车产品也将覆盖到更多细分市场。

广汽传祺1.5TGDI发动机同样出自广汽GS发动机平台,与1.3T发动机共享诸如缸体一类的部件,以降低整体的开发和生产成本。此外在技术运用方面,缸内直喷、双涡管涡轮增压、双VVT、可变排量机油泵等都将出现在这台1.5T发动机上。按照广汽传祺方面的解释,涡轮增压的开发初衷是为了满足用户的动力需求,如1.3T发动机的用户对于低速段使用更频繁,如起步、初段加速,因为在城市中跑的概率会更多,而相对跑高速比例更少。所以在发动机研发时,更加注重的是低速动力性和油耗等日常问题。

得益于诸多技术的应用,全新的1.5TDI发动机呈现出不错的账面数据,最大功率达到14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70Nm。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哈弗旗下SUV产品可称得上是同级车型的标杆产品,其搭载的涡轮增压增压发动机也拥有不错口碑。与哈弗旗下车型搭载1.5T发动机相比,广汽传祺1.5TGDI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方面均优于对手。

近日网通社获得一组广汽传祺GS4 1.5T车型的路试谍照,该车或将成为首款搭载全新1.5T发动机的车型,预计在今年11月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方面和在售的1.3T车型基本一致。在细节部分,新车将搭配全新样式的轮毂与现款车型有所区别。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7速G-DCT双离合变速箱。(网通社 2015年6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