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起亚下半年在华推三款新车 涉及大型MPV

2015年06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2015年上半年,起亚汽车在华共推出了D级轿车K9、中型SUV全新索兰托L以及小型SUV傲跑(KX3)三款新车。此前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在与网通社编辑沟通时表示:“ (我们)将会在10月份推出全新K5量产车。”而网通社也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起亚大型MPV嘉华和新能源车型全新K5混动版已经完成燃油消耗相关信息的注册,这两款车也有望在下半年推出,因此起亚汽车下半年在华有望推出三款新车,其中大型MPV嘉华为现款VQ-R的换代车型。

2014年中国市场MPV车型销量达191.43万台,同比增长46.79%,增速远超国内汽车市场平均增长速度。目前起亚在华MPV车型有佳乐和VQ-R,为了在MPV细分市场获得更大市场份额,起亚对旗下MPV车型进行更新换代。嘉华为现款VQ-R的换代车型,该车搭载3.3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一款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10.5L和7.7L。起亚全新MPV嘉华引入国内市场后,将会在MPV细分市场与本田奥德赛等主流车型展开正面竞争。

起亚全新嘉华为第三代车型,其第一代车型曾落户于东风悦达起亚进行国产,命名为“嘉华”,随后第二代车型改名为“VQ(威客)”,并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而第三代车型又重新更名为“嘉华”。新车外观经过重新设计,前脸相比于现款车型更显厚重,凸显其商务MPV的定位。在动力方面,全新嘉华增搭3.3L V6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后,新车动力性能得到大幅提升。

起亚现款K5油电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市场销售,该车车身尺寸为4845/1830/1465mm,轴距为2795mm,从目前获得的数据来看,全新K5混动版在轴距方面得到升级,新车轴距增加至2805mm,全新K5混动版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现款K5混动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5L,而全新K5经过重新调校后百公里综合油耗降至5.4L,燃油经济性得到大幅提升。从国家工信部得到的数据可以发现起亚全新K5油电混合动力版车型在混动系统方面依然与现款K5混动版相同,这套混动系统采用一款名为Nu 2.0 MPI的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则为180Nm,而与其搭配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5kW,最大扭矩为205Nm。这套混动系统动力输出强劲,油耗表现更是非常出色,新车在动力系统不变的情况下油耗降低,有可能是在变速器方面有所改进,现款车型搭载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起亚全新K5(第二代K5)于今年四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中国内首发亮相,新车依旧采用家族式的虎啸式前脸设计,但网状格栅与前大灯组连为一体,整体线条更为圆润,新车将于10月份正式上市。目前现代第九代索纳塔已经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与之同平台的起亚全新K5也有望搭载这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以取代现款车型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对比二者动力输出可以发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全面超越。

起亚在华产品类型包含以全新K5为代表的轿车阵容,以全新索兰托L为代表的SUV阵容,以全新嘉华为代表的MPV阵容以及以K5混动版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丰富的产品阵容不仅可以提升品牌竞争力,同时也可以让消费者拥有更大的选择空间。起亚正在加速在华新车型的投放速度,相信未来其销量将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网通社 2015年6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