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拉利将推“跑车版”SUV 促进销量提升

2015年06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如今风靡全球的“SUV热”让诸多传统超豪华品牌纷纷进军这一市场,但作为国际性的豪华超级跑车制造商法拉利却始终强调无意推出SUV车型,然而这一原则或将做出改变。近日网通社从欧洲媒体tuningblog获悉,法拉利未来将基于FK车型打造一款具有跨界风格的“跑车版”SUV,新车上市后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兰博基尼Urus等超豪华SUV。近期以来法拉利在全球以及中国市场的销量均呈下降趋势,并且大超跑品牌相继宣称即将推出SUV车型,因此法拉利也跟紧了时代潮流,投身于SUV车型的阵营,以期待全新车型促进其市场销量的提升。

法拉利近期全球销量和中国市场销量 持续下降

根据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法拉利在全球市场的总销量只有3,631辆,比2013年上半年的3,767辆,下降了3.6%。同时,在市场消费需求极高的中国市场,法拉利销量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其2014年上半年在华销量仅为285辆。较2013年上半年344辆的销量,下滑了17.2%。

坚持不会打造SUV的法拉利公司董事长“下课” 母公司CEO兼任

此前法拉利却始终强调无意推出SUV车型,但时局形式不同,这一原则或将改变。首先,坚持不会推出SUV的法拉利公司董事长卢卡·迪·蒙特泽莫罗(Luca di Montezemolo)已于之前“下课”,在任期内他一直强调法拉利应保持品牌与产品的稀缺与尊贵,因此表示不会去打造SUV和四门车型。接替他的是法拉利母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CEO马尔乔内。蒙特泽莫罗离职前还曾向媒体调侃称:“马尔乔内希望(法拉利)打造一款卡车,但我叫他放弃了。”然而随着菲亚特集团的连年亏损,以及法拉利的销量持续下跌,可以看出随着全球SUV热潮风起云涌,马尔乔内也不得不考虑拓展法拉利车型,以帮助利润和销量的提升。

马尔乔内主导保时捷SUV负责人 担任技术总监

在蒙特泽莫罗“下课”之际,法拉利前技术总监罗伯特·费德利(Roberto Fedeli)也同时离任,马尔乔内选择而接替他的人选则是来自保时捷的迈克尔·雷特斯(Michael Leiters)。雷特斯在保时捷期间曾担任SUV车型--卡宴的项目经理,他丰富的经验有望帮助法拉利重启SUV项目。据了解,雷特斯在保时捷工作多年,对SUV车型研发有丰富经验。在马尔乔内的主导下,雷特斯入职法拉利,担任首席技术官。随着法拉利原技术总监罗伯特·费德利的离任,雷特斯将接替他升任技术总监一职,这一任命将对法拉利开拓SUV车型至关重要。

包括法拉利在内的6大超豪华品牌 均将推出SUV产品

保时捷品牌也曾连年亏损,但首款SUV车型卡宴自推出以来取得巨大成功,实现了销量的复苏。虽然许多铁杆车迷认为卡宴的诞生,有失纯种跑车的正统身份;不过标榜保时捷一贯的强劲性能,以及SUV车型在空间、舒适和实用性上的全面表现,卡宴的出现立即取得了惊人的销售业绩,占据保时捷销售量的1/3强。随着保时捷SUV车型的成功推出,高端SUV细分市场开始走热,包括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在内的多家超豪华品牌也开始纷纷着手打造旗下SUV车型,法拉利也不能对此视而不见,未来推出的这款全新“跑车版”SUV车型,将起到与竞争对手抗衡的重要作用。

随着法拉利“跑车版”SUV的推出 将促进其未来销量提升

 

法拉利作为菲亚特集团的子公司,一直有相对独立的运营环境,但目前菲亚特集团持有法拉利90%股份,如何能够让法拉利带来最大收益使集团扭亏为盈,是CEO马尔乔内重点考虑的问题。目前,法拉利在售的车型共分为488 GTB、California T、FF和F12等5大系列,未来随着“跑车版”SUV车型的上市,将助力法拉利在全球以及中国市场销量的进一步提升。(网通社 2015年6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