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DS第四款国产车-年底亮相 定位将高于DS6

2015年06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DS品牌2014年在华实现了快速增长,以全年2.67万辆的销量实现了559%的增长,在去年年底上市的DS6更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产品。随着国内SUV细分市场的快速增长,这让国产相对较晚的DS品牌看到了追赶其他豪华品牌的机会。在首款国产SUV后,DS还计划推出第二款SUV。近日,长安PSA销售分公司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总裁中国总经理陈国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会有第四款国产车发布,该车对中国市场特别是城市来说是更加适合。”网通社从长安PSA内部人士获悉:第四款国产车型有望是一款定位高于DS6的SUV产品,该车在年底亮相后明年将正式上市,竞争对手锁定奥迪Q5等豪华中型SUV。

DS在华国产车型将达到四款 新车有望定位中型SUV

此前DS品牌曾发布了一款名为Wild Rubis的概念车,其定位于中型SUV,该车就将是有望于年底国产的SUV产品。对此,长安PSA副总裁贾克于近日表示:“一款比较大型的SUV正在国产化当中,该车型会比DS6车型要大,将会搭载更加先进的技术,也包括会搭载混合动力发动机。对于高端品牌来说,SUV产品是非常重要的,DS希望能有更多的SUV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该车在进入市场后,将是一款定位于中型SUV市场的产品,其将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根据PSA集团公布的信息,未来旗下三大品牌(标致雪铁龙、DS)产品线将由EMP1与EMP2两大平台构成,其中EMP2平台将衍生包括SUV在内的多种车型,而DS的中型SUV就将基于此平台打造。作为第二代高效模块化平台,EMP2优化了材质和结构,加大了强度更高的钢材与铝材等材料的应用比例。新平台所产车辆高强度钢材占整个底盘70%左右,达到车身轻量化的效果,为新车提升操控性和降低油耗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除了轴距方面在同级车当中有着很大的优势,DS中型SUV在动力上也表现不俗。该车有望搭载1.8THP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50kW,最大扭矩为280Nm。同样与奥迪Q5进行对比,奥迪Q5所搭载的2.0T引擎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达到350Nm;低功率版的两个数据分别为132kW和320Nm。显而易见,虽然在峰值扭矩方面有所不及,但在最大功率方面全新SUV所搭载的1.8THP引擎明显高于奥迪Q5所搭载的低功率版2.0T发动机。由此,DS旗下这款即将推出的中型SUV在动力方面竞争力很强。

此前发布的Wild Rubis概念车轴距达到了2,900mm,未来量产的中型SUV也有望采用相同大小的设计。而目前在中型SUV细分市场当中,奥迪Q5是较为热门的一款产品,其轴距为2807mm。通过比较不难发现,DS 全新中型SUV将以较长的轴距为驾乘者带来更大的车内空间。而DS品牌若想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车辆的配置也将成为重要的参考指标。(网通社 2015年6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