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CEO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说了什么

2015年06月15日 09:48: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在本周二的2015年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谈到了关于公司自动驾驶系统车的进展、新车型Model X的发布时间表以及对电池包更换服务的负面态度。

马斯克谈自动驾驶:将于月底与用户见面

“我们当前的自动驾驶版本为一套整合了一个前置雷达,一个前置摄像头,一个范围达5米或者16英尺的360度超声波探测装置的硬件集合。该硬件能更好实现高速自动驾驶,并同时实现其他功能如自动泊车,自主唤起。”

“我每周都在测试自动驾驶最新版本。通常来说,每周有两到三个新生产的自动驾驶硬件是在我的车上测试的,我们进展平稳并在缓慢接近可发布的最终版软件。我们想确保在软件发布前做好所有测试。但根据现在的进展,测试版可能要在本月底提前发布给客户了。”

“现在(对自动驾驶的)期待的就是在测试版发布之后有人会在道路上使用。这其实和飞机的自动驾驶原理一样。”

马斯克谈全电动Model X:距交付还有三到四个月

“我们期待在三到四个月后实现交付。我每周都会关注其进展,可以说Model X会是一辆比Model S更好的新车款。我们想要确保Model X的关键部件,像鹰翼后门、二排滑动座椅和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都万无一失。我们在弗里蒙特的新冲压线上生产,并将为Model X购置更大型的自动冲压机。我们也开发了为Model S/X生产车身的新线,并且也配备了自动化程度更高的机器来增加产线柔性。我们要保证至少在车身线上,实现比现在高三倍的生产能力。所以并不是所有工厂,而是在车身生产这一块,我们要增加接近3倍的产能。”

马斯克谈电池包更换服务:并不受欢迎

“我们洛杉矶和旧金山的电池包更换产能已基本到位。而且我相信我们在加州的所有Model S用户都已经收到邀请来尝试这项新服务,但响应者寥寥。所以我们没有进行新一轮的邀请。之前大概发出200份邀请函,但大概只有4到5个人想要尝试但也只进行了一次。所以可以明显看出这项服务并不吸引人。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想要将这项服务向老客户推广,但他们像之前那批一样似乎并不在意这项服务。现在的快速充电已经足够快了,比如说你一早9点从洛杉矶到旧金山,比如你中午到了,想要找个休息室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喝个咖啡,当你休息好出来时点已经充好了,而且是全免费的。那为什么还要换一个电池包呢?这并不合理。”

马斯克谈Deepak Ahuja退休:首席财务官

“我个人非常想感谢Deepak Ahuja在过去7年里的杰出表现,他伴随特斯拉走过低谷攀过高峰,并平稳的一起度过了非常艰难的时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