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A3-售后保养调查 提供短程免费救援

2015年06月1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奥迪在华第五款国产车型第三代奥迪A3自2014年3月21日上市以来,将奥迪A级车市场的产品所贡献销量的比重从2013年的9.7%提升到了2014年的20.2%。在2015年,国产40TFSI、进口45TFSI和进口敞篷版车型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然而在多款产品当中,搭载1.4T发动机的35TFSI车型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和燃油经济性,成为了A3家族中最为畅销的一款。近日,网通社从售后服务角度对奥迪A3 35TFSI进行了实际调查,该车的保养周期是5,000公里或6个月,在同级车当中周期最短。但值得一提的是,奥迪车主可享受由购车4S所提供的20公里内免费道路救援服务,这为日常的行驶提供了更为人性化的保障。

另外,在常规保养方面,以行驶10万公里为例计算,车主需要承担的最低保养费用(不包含工时费)为14,537

常规保养费用十分经济

在购车之后,一汽-大众奥迪将为A3 35TFSI车主提供5,000公里或12个月(以先到者为准)的免费首次保养,保养内容为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并进行保养检查。提供一次免费保养在国产车当中比较普遍,这样的服务表现对于消费者而言可以接受。此外,常规保养的费用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会重点参考的数据。

由于常规保养是在车辆使用当中采用频率最高的保养项目,从某种程度来说可以体现车辆的后期维护成本。那么奥迪A3 35TFSI的常规保养状况如何,网通社也进行了调查。该车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配件费用为499元。对于一款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而言,这样的价格十分经济,甚至要低于同样排量的一汽-大众速腾(新速腾为656元)。

20km内提供免费道路救援

作为豪华品牌,一汽-大众奥迪有着怎样的特色售后服务呢?就此,网通社以消费者的身份询问了一汽-大众奥迪4S店。作为奥迪车主在北京地区可享受到距离4S店20km范围内的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服务,这样的免费救援为车主提供了更完善的保障。除此之外,在车辆进行进店维修期间,达到一定时限可享受代步车服务。这项服务在车辆质保期内由于质量问题引起的故障维修情况下将免费提供。

常规保养周期同级最短

根据一汽-大众奥迪官方提供的信息,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奥迪A3可享有3年或10万公里的质量担保,这样的质保期限在目前的在售车型当中较为普遍。值得注意的是,奥迪A3 35TFSI车型的保养周期仅为5,000公里或6个月(以先到者为准),这与奔驰A级宝马1系两大竞品均为1万公里保养1次的情况相比实在是过于频繁。

奥迪A3 35TFSI的常规保养主要分为每5,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的A保和每10,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的B保。在10万公里内,除A、B两种常规保养之外,还需要进行每两万公里进行一次的火花塞更换和每两年进行一次的变速箱油更换(根据大多数车主的用车习惯,两年的行驶里程大概在3万公里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奥迪A3 35TFSI采用电子转向助力,并不牵扯转向助力油的更换。另外,该车的汽油滤清器为内置,仅需在行驶到100,000公里时随汽油泵一起更换。

经过统计,奥迪A3 35TFSI行驶十万公里共需要进行19次付费保养,总费用为14,537元(不包含工时费)。499元的单次常规A保配件费用并不昂贵,但十万公里近1.5万元的保养配件费用却实在不低,过于频繁的保养频率是造成这一结果的直接原因。

上述图表展现的是八项主要保养配件的价格,在对比了此前针对一汽-大众新速腾进行的保养调查之后笔者发现,奥迪A3 35TFSI所使用的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芯以及火花塞价格均低于新速腾。可以说,在常用配件价格方面,奥迪A3 35TFSI在豪华A级车市场具有着很大的价格优势。

写在最后:因各地区以及经销商之间存在针对工时费用打折的价格差异,所以上述内容并不包含“工时”价格,具体价格还应该以当地经销商为准。但根据调查,笔者了解到了奥迪A3 35TFSI在北京地区的常规保养工时费用价格,A保和B保的工时费用分别为300元和600元(不考虑优惠和增项),仅供大家进行参考。后期用车成本方面,奥迪在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当中并不算最高,但其5,000公里的常规保养周期却显得十分“另类”,若是在这方面能够进行改善,相信奥迪将具有更大的产品竞争力。(网通社 2015年6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