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将专注新混合动力/燃料电池车开发

2015年06月18日 11:39: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日前,本田汽车宣布将放弃现有的混合动力版思域与压缩天然气汽车,并专注于新的混合动力、电力驱动与氢动力燃料电池车的开发。

北美执行副总裁John Mendel表示,思域混动版停产是由于订货量太少。新混合动力车将在三年内推出。

本田正在开发“一款有广泛应用领域的新一代电动车,”他补充到。本田希望这款新车能有“卓越”的销量,但John Mendel并没有提到具体数字。

上周对本田股票来说是艰辛的一周。在重制了2014年财报后显示高田气囊问题车召回在美国为其带来3.63亿美(约合人民币22.5亿)额外支出。因此上周五其股票交易量下跌近2%。

在过去10年间,与丰田的119%,日产的16%与日经225指数的79%相比较,本田的股价上涨了51%,在同行业汽车制造商与日本股市中是保持着稳定增长的。

据雅虎财经报道,两位证券分析师参照本田的美国存托凭证(ADR)认为其股票评级仍为买入安全。

John Mendel指出,此次因为安全气囊充气阀门问题所导致的潜在死亡威胁也同样影响了其他汽车制造商。受影响的制造商正在尽其所能寻找可替代的供应商和更换有威胁的部件。

本田虽然在上世纪8-90年代因为其创新性与高效燃气引擎而有不俗的表现,但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却未能击败丰田的普锐斯

究其原因,尽管本田使用的所谓“综合电机辅助”油电混合技术有别于丰田的技术,但消费者更青睐丰田的主要原因或许出在市场问题上。丰田为其混合动力车款设计了一个新外形与一个新名字。普锐斯的出生似乎就像是在对世界宣布“看啊,我省油!”

本田此前推出的氢燃料电池车命名为Clarity,这或许可以为其给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的命名带来线索。而本田发言人也证实公司将对新款混合动力车采取“改进”的市场营销手段来宣传。

本田思域的天然气引擎在1998年被引入时看起来是很有希望的。走高的汽油价格,低排放需求和天然气的广泛应用都使其曾经很具优势。但John Mendel认为,其劣势如加气难等问题却使消费者未能买账。

“我们反复尝试过了,”他说。本田甚至收购了一家小型公司来出售可以连接到家用燃气管道上的小型家用充气站设备。

根据美国环保局的数据显示,2015最高燃油效率车型(不包括纯电动,氢燃料和插电混合动力)为丰田的普锐斯与普锐斯C。第三名为本田雅阁混动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