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媒:三星力压苹果谷歌 获“专利王”

2015年06月18日 17:15: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瑶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全球IT公司谷歌和苹果均在进行自主行驶汽车和电动车的开发工作,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却表示,三星不会涉及整车产业。三星意识到,制造整车属于重复投资,业界将对其产生巨大反感情绪。那么,在三星、谷歌和苹果这三家公司中,究竟是哪一家拥有的汽车相关专利最多?

美国经济专刊福布斯统计了1990年至2014年间,三星、苹果、谷歌和优步的专利,三星力压其他三家公司,拥有最多专利。

根据统计结果,三星在此期间获得的汽车相关专利为3094项。单是去年就记载了632项。去年谷歌是147项,苹果78项,优步12项,三星遥遥领先。三星的专利项多于其他三家公司总数的2倍不止。也就是说,不参与整车产业的三星拥有的汽车相关专利,比其他三家涉及整车产业的公司专利还多。

三星公司以三星电子为主的子公司正在为全球汽车公司提供电动车专用电池、汽车装置和原材料等。通过加快汽车智能化技术研发,三星在汽车开发IT技术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三星目前的主力用在扩增自主行驶汽车相关的核心技术。

福布斯分析,“三星致力于电池和氢电池技术的同时,谷歌则集中于自主行车、辅助驾驶技术和车内娱乐技术的开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