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八大豪华品牌在华增速排名 平均涨24.6%

2015年06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中国作为全球众多豪华汽车品牌最大的单一市场,在华销量数字关乎各大车企全年成绩单的优劣。自今年一季度以来,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呈现出增速逐渐放缓迹象,各大车企的销量情况亦不容乐观。网通社对奔驰宝马奥迪等八大豪华品牌今年1-5月在华的销量业绩进行梳理后发现,前5个月累计八大豪华品牌总销量达到666,271辆,其中七家豪华品牌销量均呈现增长态势,平均涨幅达24.6%。不过,也有部分企业出现销量增速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

此次统计的八大豪华品牌中,包括德系奔驰、宝马、奥迪以及跑车制造商保时捷,欧洲豪华品牌沃尔沃DS;唯一的美系和日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英菲尼迪;其中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依然雄踞今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排名前三的豪华品牌,总计549,263辆,占上述八大豪华品牌总销量的82.4%。

位列国内豪华车市场第一梯队的奔驰、宝马、奥迪,虽然占据超过8成的在豪华车市场份额,但是销量增速已逐渐放缓,并呈现微增长态势,其中宝马、奥迪前五个月仅分别增长2.9%和3.7%。据了解,宝马品牌和奥迪品牌在华5月销量均出现下滑,其中奥迪单月下滑1.6%至47,410辆,宝马更是出现了十年来的首次下滑,同比降低5.5%。

在宝马、奥迪进入销量微增长的同时,奔驰凭借旗下紧凑SUV车型GLA和C级轿车的热销,前5个月在华实现销售132,814辆,同比增长18.0%。虽然奔驰现阶段在华销量业绩与奥迪、宝马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不过若能延续上半年两位数增长态势,加之下半年战略SUV车型GLC、GLE Coupe等新车的推出,相信奔驰还将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与第一梯队德系三强呈现微增长的态势不同,豪华车市场第二梯队的英菲尼迪、保时捷以及DS品牌成为2015年前5个月增长最迅猛的豪华品牌。其中DS品牌销量为13,691辆,同比增长高达72.2%。凭借旗下首款国产SUV车型DS6在华的持续热销,令DS品牌销量提升至全新高度。

在华销量基数较低的英菲尼迪和保时捷,前5个月均有着大幅增长。其中,保时捷凭借第二款SUV车型Macan和新款卡宴的热销,今年1-5月保时捷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3,673辆,同比增长43.8%。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保时捷在华销量5,391辆,同比增幅高达70.4%,已远超德国、美国等地区的销量,跃居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今年前5月在华的累计销量已超越沃尔沃、雷克萨斯,累计销量达到33,014辆,同比增长19.8%。凭借凯迪拉克旗下B级运动轿车ATS-L、ATS、中型SUV车型SRX以及C级商务座驾XTS销量的大幅提升,令其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占有率有望实现进一步提升。现阶段,中国已成为美国之外,凯迪拉克在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

对于2015年多家车企销量增速放缓的态势,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受我国经济增速变化的影响,同样也限制着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发展。在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增速放缓的同时,豪华品牌第二梯队通过加快国产化进程,也将加速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的提升。(网通社 2015年6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