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英菲尼迪Q30年内上市 基于奔驰平台打造

2015年06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英菲尼迪2014年全球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186,200台,同比增长13.5%。作为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的销量达30,046台,同比大幅增长75.6%。英菲尼迪在去年相继推出Q50、QX60等多款全新车型,是助力英菲尼迪取得良好市场表现的因素。今年英菲尼迪在新车型推出方面将继续乘势而上,日前网通社从美国媒体Autonews获悉,英菲尼迪旗下首款豪华紧凑级车型Q30将在今年年内正式上市,新车将基于奔驰MFA平台打造,并搭载奔驰最新研发的2.0L涡轮增压引擎。鉴于中国是英菲尼迪的重要市场,新车上市后将有望同步入华销售。

英菲尼迪旗下首款紧凑车型Q30 将于今年年内上市

 Q30是英菲尼迪品牌旗下首款紧凑级轿车,该款车型诠释了英菲尼迪全新的设计思路,也将与其它新车型采用一致的家族化设计。新车实现了英菲尼迪Q30概念车上的效果:线条流畅、圆滑,极具诱惑力。英菲尼迪Q30将基于奔驰MFA平台打造,并搭载奔驰新研发的2.0T引擎,定位豪华紧凑型级的Q30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1系奥迪A3。新车将于2015年内上市。 

新车将基于奔驰MFA平台打造 并搭载奔驰增压引擎

由于此前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分别持有对方股权,并共享发动机、新能源技术等相关技术成果,因此英菲尼迪Q30将基于奔驰MFA前驱平台而打造。为了降低研发成本的支出,许多厂商已开始采用平台共通化。动力方面,Q30将会搭载奔驰最新研发的2.0L涡轮增压引擎,目前该款引擎已在奔驰A级、B级和C级中搭载。在英菲尼迪方面,目前已推出的Q50L车型便率先使用了这款L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可达155kW,峰值扭矩350Nm。在与同排量的竞品动对比中,英菲尼迪2.0T引擎全面超越宝马奥迪等对手。

英菲尼迪Q30上市后将与同级别的奥迪A3和宝马1系展开竞争

在紧凑级车型领域,豪华品牌产品竞争激烈,尤其宝马1系、奥迪A3等车型均在此领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由于推出时间较早,上述车型在这一细分市场中积累了一定人气,英菲尼迪Q30上市后将凭借出色的动力和性能与其正面交锋。

今年前4个月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同比增32% Q30入华将继续推动其销量攀升

英菲尼迪2014年依托首款国产车型-Q50L的正式推出,全年在中国市场销量达30,046台,同比增幅达76%,增幅一度领跑豪华车市场。随后,国产QX50的加速,英菲尼迪今年1-4月份也取得不错的市场反馈,在华累计销量已达11,651台,同比增长32%。而在今年5月份,改款Q70L也已上市。中国作为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也是其在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可以预见其首款紧凑车型Q30上市后势必同步进入国内市场。伴随着英菲尼迪旗下产品竞争力的不断提升以及新车型的持续导入,必将助力英菲尼迪在华销量的不断大幅提升。(网通社 2015年6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