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将全面接管宾利 大众全球业务调整

2015年06月23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大众控股集团目前共有大众、奥迪保时捷等12个品牌,分布于乘用车、跑车、商用车等各个领域,但是这些品牌同属于大众汽车控股集团,在这样的情况下各个品牌流程汇报将变得复杂。在此基础上,大众集团选择将现有业务进行调整。近日,网通社从欧洲媒体欧洲汽车新闻获悉: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对旗下业务进行重新整合,目前的12个汽车品牌将重新划分为四个全新的控股公司。在进行重新整合后,保时捷、宾利布加迪将组成新的控股公司,新控股公司将由现任保时捷CEO穆伦担任新负责人,其将全面接管宾利与布加迪业务,对上述三个品牌进行统筹。

在大众集团的12个品牌中,大众、斯柯达与西雅特归属于乘用车领域。而奥迪、保时捷、宾利则是属于豪华品牌,但是各自定位有所不同。此外,兰博基尼、布加迪隶属于豪华跑车领域,大众商用车、MAN与斯堪尼亚则是商用车品牌,最后杜卡迪将是摩托车品牌。未来在进行重组后,大众乘用车、斯柯达、西雅特将形成第一个控股公司、奥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则是第二个;保时捷、宾利、布加迪是第三个;大众商用车、曼恩、斯堪尼亚则是大众集团在商用车领域的控股公司,四个公司的组成将帮助大众集团更加简化,同时业务发展更理想。

宾利是目前全球最受欢迎的超豪华汽车品牌,2014年在全球共销售11,020辆新车,其中中国市场共交付2,670辆,较去年同期销量大增21.8%。随着近年来全球销量的大幅攀升,宾利有信心将2020年全球年销量目标设定为20,000辆,相比2014年销量的11,020辆,新目标近翻一番。对于这一目标的实现,美国与中国市场无疑是重要的推动力,如何在上述两个市场推出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将是实现销量的重要目标。

在全球市场方面,保时捷2015年5月向全球车主交付20,582辆新车,其中德国市场为2,721辆,美国市场为4,268辆,欧洲市场为7,040辆。可以看出,保时捷5月在中国市场的5,391辆销量成绩,已大幅超过德、美市场销量,并接近欧洲市场销量。而在今年,保时捷将全面冲击2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而这样的成绩有望提前三年完成,充分表现出保时捷在市场中的强劲实力。(网通社 2015年6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