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11豪华品牌下半年推24款新车 SUV占多数

2015年06月2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国内汽车市场总销量为858.32万辆,同比增长6.4%,尽管整体增速有所放缓,但在5月份,SUV细分市场销量45.93万辆,同比增长43.9%,依然保持高增速发展态势。值得一提的是,细数前5个月的豪华品牌车企,市场表现总体只是微增长,鉴于SUV市场“坚挺”的表现,这些豪华品牌车企下半年将着重发力这一领域。近日,网通社对11家豪华品牌下半年将上市新车进行盘点后发现,在即将(或有望)推出的24款新车中,SUV车型达到10款,占比接近50%。

事实上,在今年上半年,包括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在内的8个豪华品牌推出31新车型,这些车型涵盖领域较广,涉及轿车、跑车、SUV、MPV、旅行车以及高性能车,并且其中多为限量版或者改款车型,除奥迪全新TT将于6月30日之外,有11家豪华品牌下半年将推出24款新车,并且不乏全新Q7、全新XC90这样的重磅车型。

从数据上来看,这11家豪华品牌前5个月整体市场表现呈增长态势,但增幅并不明显,通过与2014年这些豪华品牌的数据对比后不难发现,捷豹路虎沃尔沃两家均有所下滑(沃尔沃基本持平),最主要的原因是捷豹路虎此前一直受到变速箱事件的影响相对较大。值得注意的是,除雷克萨斯、讴歌林肯为公布销量数据之外,英菲尼迪在这些豪华品牌中仍保持最快增长。

据了解,今年前5个月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797.5万辆,同比增长13.3%,但增速整体呈现逐月放缓趋势。然而,在今年5月份,全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48.5万辆,同比增长4.8%。其中,轿车销量89.7万辆,同比下降9.8%;SUV销量44.8万辆,同比增长51%,成为增速最大的细分市场。

在NX推出之前,雷克萨斯SUV产品序列中,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RX、GX和LX,其中RX和GX两车车身尺寸实际上相差并不明显,长度差距110mm、轴距相差50mm,定位上RX偏向城市SUV,GX则更加偏向于offroad越野风格。这一次雷克萨斯在全新一代RX车身尺寸上进行调整,RX车身长度加长120mm、轴距增加了50mm。

在全新RX车身尺寸全面加大之后,该车的车型定位也将相应进一步提升。从目前来看,尽管新车轴距(2790mm)与同级别的奔驰ML(轴距:2915mm)仍有一定距离,但从车身长度相比较而言,全新RX更加突出,这也直接扩大了该车的车内空间,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雷克萨斯新款LX 570前脸依然延续了其家族化的纺锤状前格栅设计,与国内现款不同的是其前格栅采用了整体性设计,且其镀铬装饰边框也是一体式设计,而现款前格栅采用了部分镀铬装饰,中下方设计有LX标识,该车将在今年8月份率先在日本市场发布。

目前路虎发现神行有5座与7座两种布局形式,在国内销售的两款进口版本车型均为5座布局,仅有售价61.80万的高配车型可加装第三排座椅选装包,预计发现神行国产后,路虎仍将延续这种布局形式。动力方面,发现神行搭载了一台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40N.m,传动系统为9速自动变速箱。

沃尔沃全新XC90在动力上采用的是Drive-E系列四缸2.0T发动机的T6车型。这款全新四缸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35kW,峰值扭矩达到400Nm,与之匹配的是Geartronic 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预售价格为82.8万元起。

全新一代GLC作为采用奔驰最新MRA平台技术所打造的新车型,其未来有望在目前北京奔驰位于亦庄的MRA 2工厂进行投产。据了解,该款新车最快有望在今年9月正式在华投产,同时国产车型将在明年初正式上市。另外近几年奔驰正在加速国产化进程,并打造适合国内需求的产品,对此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先生接受网通社在内多家媒体的采访时表示:随着国产化的推进,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把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带到中国来。也因此未来GLC正式在华投产后,也有望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调整。

由于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并使用了Ultra轻量化技术,相比现款车型车身减重高达325kg。如此大幅度的减重将有望使新一代奥迪Q7的操控性能得到较为明显的提升。除此之外,其燃油经济性也将得到很大的改善。在动力总成方面,奥迪官方共公布了4种配置,分别是为亚洲和北美市场推出的2.0 TFSI、3.0 TFSI汽油发动机,3.0 TDI柴油发动机以及e-tron混动版本,传动系统则为8速自动变速箱。

此外,奔驰GLE、讴歌新款RDX、林肯领航员和MKX(已公布预售价格)四款车型也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四款车型中仅讴歌新RDX目前没有正式发布,不过从新车官图来看,新款RDX在外观以及内饰方面均作出了调整。这些车型的陆续上市,将为豪华品牌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提供有力支持。(网通社 2015年6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