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别克英朗XT换搭小排量引擎 竞争高尔夫

2015年06月2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英朗XT别克旗下一款紧凑型两厢轿车,2014年全年销量达到5.04万辆。目前英朗XT搭载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然而在这一细分市场内,它的竞争对手大众高尔夫、标致308S等车型已开始搭载小排量的1.4T、1.2T发动机。在小排量低能耗的发展趋势下,通用汽车已在国内投产小排量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将逐步对旗下车型进行普及。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inautonews获悉:新一代英朗XT将基于欧宝新一代雅特车型打造,动力方面将换搭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上市后将继续与大众高尔夫标致308S等同级产品竞争。

欧宝是通用汽车在欧洲的子品牌,随着通用汽车在全球多品牌发展的推进,多款别克品牌旗下产品均采用欧宝车型平台打造,如君威、英朗XT、新凯越昂科雷等车型均采用了欧宝在欧洲研发的技术,国内推出的现款别克英朗XT正是上一代欧宝雅特的“换标车型”。近日欧宝在欧洲发布了新一代雅特,并公布了其详细动力信息,新车将搭载通用新一代1.4T Ecotec发动机。鉴于英朗XT与其“同根同源”的关系,国内新一代英朗XT预计也将换搭该款新发动机。

现款别克昂科拉搭载的1.6L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5%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 “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在换装更小排量的1.4T发动机之后英朗XT对应税率为3%,下调了2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12.99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2个百分点相当于2,600元左右。

通用旗下新1.4T Ecotec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与此前昂科拉、全新英朗换搭的1.4T DVVT发动机有所区别,新发动机属通用最新发布的全新一代Ecotec小排量发动机系列,除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外,还集成双可变气门正时、轻质单涡管涡轮、免维护金属逆齿正时链、全铝缸体、变排量油泵、集成在汽缸盖上的排气歧管等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行业领先技术。参数方面,该1.4T提供92kW(125PS)和110kW(150PS)两种调校,其中后者可能为高功率版本,最大扭矩可达到235Nm。与目前通用旗下的1.6L发动机相比,全新1.4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方面将占据优势。

按照别克品牌在华发展规划,别克将加速同步全球最新动力总成技术,逐步普及1.5T、1.4T等一系列Ecotec高效小排量发动机及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与6速DSS变速箱,并且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将在今后别克的全新车型上成为标配。2014年,上海通用北盛汽车三期项目动力总成工厂已开始投产新一代1.4T发动机,目前已搭载在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上,接下来别克新一代英朗XT有望成为下一款换搭该发动机的车型。

目前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激烈,在两厢轿车细分领域,既有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等老牌劲旅,也有标致308S等新军加入战局。英朗XT的老对手大众高尔夫2014年全年销量达到19.3万辆,目前已搭载1.2T、1.4T两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大众旗下的1.4T发动机相比,仅从动力参数来看,通用新一代1.4T发动机占据一定优势。

现款英朗XT与上一代欧宝雅特在外观设计方面,除中网改为别克品牌标志性的直瀑格栅外,其他车身线条及细节元素均保持一致,国内版新一代英朗XT预计也将采用新一代欧宝雅特的造型设计。从官图来看,新一代雅特的外形设计风格比现款雅特更动感时尚,车身线条更加凝练。前脸头灯组采用全新设计的全LED光源,造型十分犀利,更加符合时下新车光源设计理念。车尾配备横条式尾灯,造型设计与头灯组相呼应,辨识度较高。此外新车还采用双色C柱营造的悬浮式车顶等细节设计,降低了雅特的视觉重心。(网通社 2015年6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