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下半年推3新车 新旗舰车将入华

2015年06月3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捷豹路虎品牌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39,204辆,相比2014年同期的50,925辆,同比下滑了23%。该如何挽回进入2015年以来在华销量急转直下的局面,成为了捷豹路虎品牌目前最大的挑战。日前,网通社从捷豹路虎中国内部人士获悉:在今年下半年,捷豹品牌将有三款新车推出,分别为C级车换代车型全新XF、D级车改款车型新款XJ以及首款SUV车型F-PACE。其中全新XF有望于9月份正式在华上市,而新款XJ和F-PACE则会在年内在华亮相后,陆续投放到中国市场。

新款旗舰级轿车

新款XJ将于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发布,该车有望在年内引入国内市场。在外观设计上,新款XJ比现款车型整体变得更加运动与年轻,其最大的亮点是使用了全新的LED大灯,LED车灯可提供比氙气灯更接近日光的色温,提高能见度和驾乘者的舒适度也更节能,同时视觉效果更加犀利。另外,新款车型所采用的娱乐系统可以使客户能够无缝地将苹果和安卓智能手机连接到车辆的信息,控制局面的应用提供兼容的应用程序在设备上使用车辆的触摸屏。

在动力方面,捷豹新款XJ将使用三种排量发动机,排量分别为2.0T、3.0T与5.0T。其中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峰值扭矩达到340Nm。而5.0T发动机则提供三种版本,动力数据分别为346kW/575Nm、375kW/625Nm与405kW/680Nm,传动方面与其匹配的同样是由ZF提供的8速自动变速箱。

全新一代中大型轿车

捷豹全新一代XF是第二款基于捷豹iQ全铝车身平台打造的车型,其采用的高强度再生铝合金被称为RC5754,这种重量轻、韧性高的材质一般被应用在飞机之上,相比普通钢材,全新铝合金材质可以让捷豹车身比等量钢材坚韧60%。得益于iQ全铝车身平台的轻量化优势,新车整备质量比现款降低了190kg,而抗扭刚度却提升了28%。此外,全新一代XF轴距也大幅加长了51mm,达到2960mm,进一步保证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全新XF先期将搭载一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随后还将推出扭矩更大的3.0L V6双增压发动机,以及搭载Ingenium系列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入门车型。另外,引入中国的车型将采用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首款SUV车型

捷豹路虎有限公司于6月1日提交了“锋湃”商标的注册申请,而捷豹F-PACE将有望采用这一中文命名。F-PACE作为捷豹旗下的首款中型SUV,在外观方面借鉴了C-X17概念车的设计。捷豹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让F-PACE拥有着很高的品牌识别度。在动力方面,该车将与捷豹XE共享发动机,也就是说该款跑车型运动SUV将搭载捷豹最新研发的Ingenium系列2.0T四缸发动机以及源于捷豹F-TYPE的3.0升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依旧是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根据网通社此前的报道,路虎将推出一款定位在揽胜极光和揽胜运动版之间的揽胜极光Plus版车型,该车将采用7座布局。捷豹F-PACE与路虎揽胜极光Plus版属于姊妹车型,由此可以推测,F-PACE也将有望推出7座版本车型。在5座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7座版会使F-PACE更具实用性,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购车选择。(网通社 2015年6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