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大众半年财报德国亮眼 海外暗淡

2015年07月06日 11:51: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旗下的各大汽车品牌在2015年上半年迎来了良好的开局——至少在德国是这样的。相较于在本土的全线飘红,大众集团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则不那么亮眼,甚至拖累全球业绩出现几年来的首次同比下滑。

据德国联邦交通局公布的的统计数据显示,大众集团旗下的乘用车品牌上半年在德国市场取得非常漂亮的业绩。核心品牌VW在德国市场占有22%的市场份额,销量同比增长8.5%;保时捷销量同比大增21.4%;奥迪也增加了5.6%;斯柯达增长了3.6%;甚至连多年财政赤字的西亚特也实现了5.3%的同比增长。

相比之下,大众集团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则逊色许多。今年4月份,大众集团的全球销量同比下降1.3%,是自2009年12月以来的首次;到了5月份,下滑幅度进一步扩大到2.6%。除了俄罗斯、南美、美国等市场的不给力之外,大众集团在最值得依赖的中国市场也销量同比下降,是多年来首次。

遭遇困境的不仅仅是大众,其竞争对手丰田的日子也不太好过。今年上半年,在德国整体市场增长5.2%的大环境下,丰田在德国的销量却同比下滑7.1%。在前段时间由丰田工会披露的一份消息中,该公司高管表示丰田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销量表现低迷,要完成2015年的目标“非常困难”,因此在未来将扩大出口以克服销量颓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