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将投产小型SUV 与本田XR-V竞争(图)

2015年07月0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本田XR-V展开正面竞争。

从效果图可以看出,丰田全新小型SUV与RAV4相比具有更加年轻运动的外观,其车身线条以及侧面上扬的侧窗设计都凸显出了强烈的运动感。目前国内小型SUV细分市场增长迅速,但同时竞争也非常激烈,该细分市场目前已有东风本田XR-V、广汽本田翼搏等主力车型,丰田全新小型SUV上市后将与这些车型展开正面竞争。

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实现销量273,837台,同比增长7.8%,这与旗下SUV车型的出色表现是分不开的。目前一汽丰田旗下SUV阵容中包括紧凑型SUV RAV4、中大型SUV普拉多以及全尺寸SUV兰德酷路泽,若全新小型SUV在一汽丰田投产,则一汽丰田旗下SUV阵容将得到进一步壮大,相信这款走量的SUV车型将为一汽丰田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做出贡献。

此前丰田发布了一款全新小排量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185Nm。丰田旗下目前拥有1.8L、1.6L、1.5L、1.3L等小排量发动机,以及2.0L、2.5L、3.0L等大排量发动机,通过对比1.2T与1.6L、1.8L和2.0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我们发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最大功率方面略显不足,但其最大扭矩超过1.6L和1.8L发动机,甚至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相上下。目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丰田全新小型SUV有望搭载这款小排量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丰田1.2T增压发动机是继2.0T发动机后第二款增压发动机,压缩比为10:1,拥有丰田的D-4T缸内直喷和最新的缸内涡流控制技术,使得缸内燃烧速度达到较高的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以及宽泛、稳定的扭力输出区间。目前各大车企相继在国内汽车市场推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如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