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看:中国正在成为大众的销售灾区

2015年07月20日 10:56: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中国市场是大众集团为数不多的销售亮点之一,但目前大众在中国却也碰到了大问题。近来,大众集团旗下豪华汽车品牌奥迪在其最大单一市场——中国遭遇销售颓势,知情人士16日透露称,奥迪或将放弃今年在华销售60万辆车的目标。对此,德媒还专门刊文称中国正在成为大众下一个“灾区”。

据德国媒体报道,曾经让大众挣得盆满钵满的中国市场正在渐渐失去光泽。继大众乘用车品牌销售下跌之后,对集团贡献率超高的奥迪在华交付量也急剧下跌。去年,作为中国畅销豪车制造商的奥迪在中国合计销售车辆57.89万辆,增速高达18%。今年5月份,奥迪在华结束了长达26个月的连续增长。刚刚过去的6月份,奥迪甚至惨遭在华交付量下降近6%的命运,这也是两年来的首次下跌。

分析称,激烈的打折战、政府铁腕反腐以及近来股市的暴跌震荡,让奥迪原本设定今年在华销售60万辆的目标更加艰难。对此,奥迪总部一位发言人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中也表示,能否实现这一目标还得看本月30日宣布的奥迪上半年成绩。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奥迪已计划放弃60万辆在华销售目标。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奥迪传出败绩之前,大众乘用车品牌销售下跌的消息早已不绝于耳,至于何时止跌仍未可知。目前,中国汽车协会也下调了中国汽车销量增长预期,2015年预期增速仅为3%,这对主要依赖中国市场的大众集团而言影响巨大。众所周知,大众早已在巴西、俄罗斯市场败绩连连,在美国,由于车型政策的缺乏被竞争对手远远甩于身后。就目前迹象来看,中国很可能成为大众下一个销售灾区。

对此,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也对大众持有同样的担忧。摩根士丹利表示,“鉴于中国市场占据了大众品牌全球销量的45%,集团全球销量的36%,我们相信和其他车企相比,大众在中国最危险”。此外,大众中国息税前利润率是18%,如果再加上进口、专利权使用费和零部件,中国市场为大众集团创造了超过50%的税前收入。因此,任何在中国的收入和利润下滑都会影响大众”。

不仅如此,一些经济学家还担忧,奥迪步VW品牌后尘加入增长颓势的行列,还将给文德恩不久将要实施的品牌整合计划带来影响。据悉,大众汽车集团将对旗下业务进行洗牌,12个汽车品牌未来归于四大全新控股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