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C4L搭1.2T发动机 油耗仅5.5L

2015年07月2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东风雪铁龙新C4L在今年就将推出改款车型,相比老款车型最大的变化是新车搭载了1.2THP发动机,进而取代1.6L发动机的使用,在油耗表现方面,配合STT自动启停技术,综合油耗仅为5.5L,这样的动力表现对于家用而言非常实际。

此次东风雪铁龙新C4L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搭载了最新的1.2THP发动机,该发动机是PSA集团的首台三缸发动机。对于东风雪铁龙新C4L而言,这样的组合一改原先配备两台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局面,新发动机的使用带给我们的是惊喜,1.2THP发动机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其最大功率达100千瓦,最大扭矩为230牛.米。

在推出了搭载1.2THP发动机的车型后,原先的1.6L车型将不再生产,新三缸发动机相比1.6L发动机而言,在最大功率表现上略微降低,但是在峰值扭矩上,新车表现远高于搭载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同时油耗相比1.8L车型降低2.1L。同时,在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的对比中我们看到,东风雪铁龙新C4L也是占据优势,在动力输出表现上更为突出。

这台PSA集团最新的1.2THP发动机,究竟为何能超越同级对手,这自然有它的过人之处。首先这台发动机、1500转就达到200Nm的扭矩输出,1750转达到扭矩峰值230Nm并持续到3500转,也就是说这款发动机的涡轮介入时间较早,并且大扭矩输出转速范围较广,所以我们很容易就感受这台发动机带来的动力。

东风雪铁龙新C4L在外观上继续延续了老款的设计风格,多条纹的镀铬装饰条设计风格让整车看上去硬朗不少,同时位于雾灯下方的日间行车灯让这款车很有识别度。此外,在车身侧面新款车型在搭载1.2THP发动机后,最大的变化是在前翼子板上方,配备了蓝色的涡轮增压标识。同时,新车依旧保留了2710mm的轴距,这一点保证了新车后排乘客的空间。

在配置方面,东风雪铁龙C4L也是下了很大功夫,新车全系标配了电动调节防雾气卤素前大灯、前后雾灯、LED日间行车灯等装备,豪华版、尊贵版以及旗舰版车型还新增了电动折叠后视镜、前大灯自动点亮等功能。上述功能对于以家庭用车为主的消费者来说,还是物超所值的。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C4L配备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正负离子发生器也可以有效净化车内空气,在雾霾天气中尤为实用。除此之外,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航空式睡眠头枕等更多顾及了后排乘客的驾驶感受。豪华车款还新增了天窗等配置,进一步提升整体驾乘舒适性。

东风雪铁龙C4L全系都配备了7寸多媒体显示屏,C4L车载互联版的多媒体主界面风格非常简洁。其中多媒体、电话、设置、导航、整车功能也同样出现在其它车款上,而在线服务集成了车载互联功能。配和在车内后视镜上方,紧急救援按键与呼叫中心按键。紧急救援功能就是依靠这两个按钮实现。

在乘坐的空间的表现上,身高1.75米的体验者坐在驾驶员位置时,头部空间并不是很充裕,这对于身材高大的驾驶者而言,多少会有一些压抑。在后排空间方面,尽管新车与现款车型保持了相同的轴距,但是经过体验者实测,后方乘客头部几乎没有空间,而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让坐在后排的乘客可以充分享受车辆带来的舒适。

在储物空间上,新C4L在细节处拥有非常实用的表现,首先在前门处可以放下至少2瓶以上的矿泉水,同时在手刹旁边都设计了储物格。此外,在后排座椅处同样拥有两个放置水杯的设计,但是由于槽内深度不错,矿泉水瓶发在后排杯托处会非常合适。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在后排出风口的下方设置储物格,可以放下后排乘客手机等物品。

结语:此次东风雪铁龙C4L推出改款车型,不但增加了动力系统上的组成,同时相比竞争对手现代名图而言,同样更加具有竞争力,但是究竟新款C4L能否帮助东风雪铁龙进一步增加销量,在8月6日上市时公布的价格或将成为重要因素。(网通社 2015年7月21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