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媒:现代汽车本周确定首次中期分红

2015年07月23日 07:3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瑶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将在本周内确定首次中期分红。

22日,据汽车业界和金融投资界报道,现代汽车计划在本周内召开董事会,商议中期分红日程和分红金额。据业界估计,此次中期分红规模在每股1000韩币(约合人民币5.4)左右,这是现代汽车有史以来首次中期分红。

现代汽车原计划在上半年业绩出来后召开董事会,中期分红则安排在第四季度,但为了强化股东亲和政策,将日期提前。

现代汽车为确认今年享有中期分红权利的股东,在本月1-15日关闭了股东名册。

现代财经部部长李源熙曾在今年年初说道,“我们将持续增加分红,在短时间内上升至全球汽车企业的平均水平。我们将努力通过持续性的高收益来提升股东价值。”

现代汽车的中期分红是去年9月收购三成洞韩国电力大厦用地之后,强化了股东亲和政策的自然产物。现代收购韩国电力用地后,股价急剧下滑而无法轻易恢复,于是扩大了股息规模并进行中期分红。

现代汽车去年年终结算时,分红一般为每周3000韩币,比上一年同比增加了54%,分红比例为11.1%。中期分红与2013年以及去年的结算分红相比,处在较低的水平线上。

现代汽车对外宣称的分红比例将达全球汽车企业的平均水平20%,但预计今年只能达到15%左右。

若本周内确定分红,那么有望在下月中旬之前实现支付。根据资本市场法规定,中期分红须在董事会决议日起20内实现支付。

现代汽车本月初首次在海外举办有关支配结构的投资说明会( IR ) ,直接与投资者进行沟通。本月6-9日,现代在香港、新加坡和伦敦举办的投资说明会,向主要机构投资家们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企业支配结构、长短期股东亲和政策以及长远规划。

现代汽车积极致力于实现股东权益保护机构“透明经营委员会(Corporate Governance & Communication Committee)”的作用以及运营方针。该委员会通过参加韩国国内投资者座谈会、以海外投资者为对象的企业说明会,来架起董事会和股东之间的沟通桥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