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与上汽合作研发新车 竞争大众廉价车

2015年07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目前汽车市场消费趋于饱和,单车利润愈发难以得到保障,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企将目光投向了定位更低售价亲民的产品,覆盖更多细分市场。日前,网通社从通用官方获悉:通用将投资50亿美(约合300亿元人民币)联手上汽集团共同开发全新平台和新车型。主打售价低廉的大众集团已经确立了“廉价车”计划,着重针对中国这个世界上第一大汽车市场制订了详细规划。该计划将与大众廉价车项目形成对垒态势,抢占低价车市场份额。

2015上半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约为178万辆,这一数字创造了历史新高,这也使通用汽车愈加重视中国市场的走向。上汽集团作为通用在华的重要伙伴,成为通用新一轮规划重要的一环。通用集团方面投资50亿美元用于通用在汽车研发以及改造生产线方面所承担的费用。而新项目是通用汽车公司与上汽集团相互合作的深化,这将是两家公司第一次共同开发一个新平台。

“廉价车”的概念此前德国大众集团曾经有所规划,并且已经确立了这个全新廉价品牌最终将以“理念上不谋而合,以更加经济实惠的产品来推出各自企业在华市场所占份额的提升以及对利润的保证。

根据计划所示,通用集团与上汽集团合作所诞生的新车最终将落户于旗下SUV车型。根据规划新车将是经过改良的产物,优化结构借此降低成本,新车将包括一系列不同的车身样式在现有工厂进行生产。

虽然通用新一轮规划主要针对的是中国市场,但是通用在计划内并不仅仅局限在中国。根据计划显示,未来该项目的新车将销往巴西、印度、墨西哥等新兴市场。通用汽车总裁Dan Ammann表示:通过这一努力,通用汽车公司希望利用其规模性来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