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VS英菲尼迪 4S店销售能力全对比

2015年07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2015上半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销量增速放缓,其中销量排名前十的日系豪华品牌发现雷克萨斯在华经销商的单店销量超英菲尼迪2成。

近年来日系豪华品牌在华的经销商网络均开始全面拓展,其中雷克萨斯在2015年初已成为在华经销商数量最庞大的日系豪华品牌,总计达到135家,同比增长15.4%。另一家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渠道建店速度更为迅猛,增长率为41.7%至85家。

雷克萨斯单店销量 超英菲尼迪近2成

根据两家日系豪华品牌上半年在华的销量数据,可换算出单店每月的平均销量。其中雷克萨斯135家经销商上半年贡献了36,260辆的销售成绩,单店每月平均销量达到45辆,相比英菲尼迪4S店每月要多卖出8辆车型。此外,雷克萨斯众多的车型保有量所带来的售后服务利润,单店收益也优于英菲尼迪。

在销量方面,根据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两家车企公布的上半年在华业绩,雷克萨斯在华“遇冷”,虽然销量同比微跌7.8%至36,260辆,但仍是国内最为热销的日系豪华品牌。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在豪华车增幅放缓的大环境下,逆势增长35.6%至18,921辆。

雷克萨斯/英菲尼迪 单店平均销量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近两年在华销量的稳固增长,与经销商网络的快速扩充相关。从2014年从60家至85家,同比增长率为41.7%,在日系豪华品牌的经销商网络中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据了解,2014年新增的网络重点布局在三、四、五线城市,2015年底前英菲尼迪还计划在空白城市建设新网点至115家。

2014年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均开始全面拓展经销商网络,其中雷克萨斯扩充43家、英菲尼迪扩充20家。日系两大豪华品牌在经销商数量不断扩充的同时,2015上半年单店平均销量却呈现同比下滑,其中雷克萨斯降低19.6%至45辆,每家店单月平均销量降低10辆,英菲尼迪降低4.3%至37台。

奔驰的经销店销量 仍有一定差距

现阶段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无论是经销商数量、单店每月平均销量而言,与中国豪华车市场第一梯队中的奔驰相比,依然有着很大的差距。两大日系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若想追赶奔驰,跻身第一梯队显然要付出更多努力。(网通社 2015年7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