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两款新车将上市 推首款A0级SUV

2015年08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星驰

东风1号,前者计划将于10月正式上市,后者则会在12月投放市场。

东风风神AX3基于DF1平台打造,是东风风神品牌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该车定位在近几年增速较快的小型SUV市场。东风风神AX3的推出为东风风神进一步抢占SUV市场份额奠定了基础,并且借助于该车的推出,上市后将联合东风风神AX7共同竞争SUV市场。

根据东风乘用车领域中期事业规划,其将在新车、新发动机以及全新变速箱等三大领域进行缜密研发,其中在发动机方面将形成三大系列。东风风神AX3所搭载的1.4T发动机正时其潜心研发的成果之一,并且首次搭载于东风风神AX3上。据了解,该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3kW,达到同级别领先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在小排量增压引擎保证能效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表现出色,综合百公里耗油量为6.3L。

东风1号作为东风风神的旗舰车型,定位为C级高端公务车,基于PSA 3号平台打造,将由神龙汽车代工,在位于武汉神龙第二工厂投产。今年上海车展上东风1号的第二次亮相再一次提高品牌形象,其长宽高分别达到5091/1871/1463mm,轴距达到2950mm,整车尺寸与同级红旗H7不分伯仲。

东风乘用车经过合资企业与自主企业的融合,继东风风神L60后,东风1号为第二款基于PSA技术打造的车型。东风1号在在上市之初就有3种排量发动机供选择,包括1.8THP、2.0L以及3.0L V6三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

小型SUV市场的火热程度日益攀升,东风风神AX3的推出不光会弥补东风风神在该细分市场的产品缺失,同时携手东风风神AX7将共同发力竞争SUV市场销量。而东风1号的推出,将会提升东风风神品牌的形象,同时也预示着东风风神正式进入高端车型市场,未来表现如何,值得让人期待。(网通社 2015年8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