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豪车财团或3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地图

2015年08月03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德国宝马奥迪和戴姆勒组成的财团即将签订协议,以27亿欧(约合3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公司的数字地图业务。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给彭博社的消息,相关企业最早或将在周一发表关于此事的声明。由宝马、戴姆勒和奥迪组成的财团与诺基亚尚未达成最终协议,这笔交易可能会推迟,或者也有可能无疾而终,但双方发言人和代表均拒绝置评。

宝马、奥迪和奔驰三大豪车巨头联合组团收购诺基亚地图业务,算得上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规模。谷歌已经开始测试自己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现在三大德国豪车巨头又联手竞价收购诺基亚HERE地图业务,这表明详尽的地图信息对于未来智能汽车的重要性。

德国三大豪车汽车制造商一直注重保护车主数据,以免落入谷歌手中,这也是它们首次与诺基亚进行合作。作为HERE业务主要客户,三大德国车企在竞购中还是有优势的。这项业务也曾吸引过私募股权投资者和Uber公司。在北美和欧洲,HERE地图约为80%汽车的内置导航系统提供数据。诺基亚在上周四表示,对HERE业务的战略评估已经进入“后期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