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梅晓群:中国豪华车购买人群 发生巨变化

2015年08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不久前,宝马品牌在上海举办了“创新日”活动,启动以创新精神为内核的新品牌主张——“悦创造奇迹”。对于当下豪华汽车的消费观念,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副总裁梅晓群向网通社表示:“如今中国社会的高端生活方式和豪华汽车的消费观,尤其是在年轻人心目当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豪华汽车的消费群体日趋年轻化,而创新的科技成为了当今消费者所推崇的豪华价值观。

全新的高端生活方式与豪华汽车消费观

如今高端的生活方式不再以奢华作为主要诉求,优质的体验和个性化的体现成为了当下高端生活方式的主线。人们已从单一追求高端品牌的拥有,转而关注产品给他们带来的生活体验。对于高端生活方式的转变,梅晓群女士这样说到:“过去几年,高端生活方式的体现是打高尔夫球,而现在却变成了跑步。大家都在朋友圈里晒跑步,就连著名的地产界人士毛大庆都成了‘跑男’。以前大家都晒大牌的LOGO炫耀富有,现在都是晒健身、晒优质的生活方式。”

人们已不光追求品牌价值所带来的优越感,更多的是将关注点转向了产品的本身和它将如何彰显人们的个性。正因如此,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汽车的消费观念产生了很大的转变。宝马品牌在这样的时期启动全新的品牌主张正是为了契合时代的变化。“过去的5到10年,买成功、获得认同感。在那个时代中国人需要这种认同感,而现在的人们更注重车的本身、生活的本身、品牌的内涵、品牌代表的价值观、品牌带来的个性化以及技术的创新,”梅晓群女士阐述了她对豪华汽车消费观念变化的理解。

创新科技赋予产品豪华的品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了豪华汽车的购买人群。对于年轻化的趋势,梅晓群女士谈到:“年轻消费者现在是我们重要的用户群,在年轻人的心目当中,‘豪华’在未来将由创新的科技来定义。和前一代人相比,生长在‘富营养时代’的80后、85后、90后甚至95后,他们的心态更加开放、视野更加国际化。他们喜欢摆脱父母传承的东西,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财富和经历。正因如此,现在的年轻人十分注重所选择的品牌是否具有创新的态度和精神。”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深刻而全面的变革,创造力和创新精神正成为这个时代最受推崇的价值。科技改变世界,更清洁、更安全、更智能、更互联是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近年来,宝马品牌在创新科技的应用方面不断进行着实践,以顺应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宝马是首家为中国客户提供全面车联网服务的高档汽车制造商,自BMW互联驾驶引入中国以来,已为数十万车主提供了这一服务,包括远程协助、实时路况信息和日渐丰富的车载互联网应用等功能。

在不久前的宝马“创新日”活动中,该品牌更展示了将伴随全新一代7系进入中国市场的一键控制自动泊车系统。在倒车模式下,驾驶者只需按下一个按键,车辆就会完成自动转向、选挡、加速和制动,甚至前后调整位置等动作,同时具有丰富的安全控制逻辑,完全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和双脚。除了帮助用户应付困难的车位,这项科技还展现了高度自动驾驶技术在泊车环节的应用前景。

更值得一提的是,全车速车道跟踪驾驶辅助系统是宝马品牌日益成熟的高度自动驾驶科技目前最新的应用成果。搭载这项辅助系统的车型可在0-210公里/小时的车速范围内,跟随前车或跟踪车道实现自动行驶。这一系统融入了带起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前方交叉车流警示”和“交通拥堵辅助”两大功能,驾驶者仅需轻扶方向盘即可从容行车,车辆可自动保持与前方及两侧车辆的合理距离,控制车速,从而解放双脚,大幅提高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为了进行品牌策略的调整,宝马在过去15个月内对超过3000位车主、专家和业内人士进行了全面调研,一起探讨中国新时代下品牌的内涵。关于调研的结果,梅晓群女士表示:“通过调研我们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