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普及1.4T引擎 7款车型有望搭载

2015年08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随着今年第九代全新胜达搭载的2.0T发动机之后,北京现代推出的第二款增压发动机。

对于北京现代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方面的规划,日前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在与网通社编辑沟通时表示:“明年我们(北京现代)会推出搭载1.4T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并且未来会有更多车型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从目前北京现代旗下产品阵容来看,搭载1.4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都有望搭载小排量的1.4T增压发动机,此外,ix35定位低于全新途胜,而全新途胜将搭载1.6T发动机,因此ix35未来有望搭载排量更小的1.4T增压发动机。

近年来北京现代在新车型推出方面持续发力,而在技术层面也不落后,2.0T、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导入进一步提升了全新胜达、第九代索纳塔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继这两款增压发动机之后,北京现代将于明年推出更小排量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将会在更多车型中普及搭载,届时北京现代旗下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目前我们并未获得北京现代1.4T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数据,不过从北京现代1.6T和2.0T发动机的表现来看,这款更小排量的1.4T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有望超过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目前北京现代旗下瑞纳、SUV ix35定位低于全新途胜,全新途胜将搭载1.6T发动机,因此ix35未来有望搭载排量更小的1.4T增压发动机。

目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各大车企纷纷推出相应产品,在这方面北京现代也已有所作为,动力输出非常强劲的2.0T和1.6T增压发动机相继推出,而明年推出的1.4T增压发动机将使得北京现代旗下车型在动力匹配方面的选择性更大,此前北京现代官方曾表示第四工厂将投产一款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因此这款发动机可能就是1.4T。

北京现代近年来在华稳步发展,2013年完成了103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9.76%,比乘用车市场15%左右的增速高出5个百分点,市场份额继续上升,达到7%。2014年,北京现代销售目标为16万辆,并计划实现累计产销达700万辆的目标。相信随着全新途胜的推出,北京现代的品牌竞争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销量也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网通社 2015年8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