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股价下跌亏损大 需要现金储备

2015年08月07日 11:04: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近期公布了其上季度财务状况,亏损有增无减,且公司还需筹集更多现金储备用于扩大生产。作为对该信息的回应,周三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6%。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迪帕克•阿胡加(Deepak Ahuja)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透露,最近一次谈判中,特斯拉现金储备信用额度已从5亿美(约合人民币31亿元)增加到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6亿元)。这些资金将能够满足在美国加州与内华达州的新工厂投资计划。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之后还补充道,为“降低风险”而筹集额外的资金“还是会物有所值”。但他拒绝进一步解释。

阿胡加还表示,特斯拉在2016年初之前可能仍无法保证充足的现金储备。但早前马斯克给出的期限为今年年底。而在本周三,马斯克曾表示,新储能电池业务可以在2016年为特斯拉创收4亿至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至31亿元),并称该数字在2017年能达到“数十亿美元”。

不仅如此,特斯拉还下调了其全年车辆销售预期至5万—5.5万辆。马斯克在去年曾将特斯拉2015年销售预期定在6万辆,但在今年初该数字被减为5.5万辆。此前其预测明年特斯拉的销量预期为8.3万—9.3万辆之间。

公司此前公布的今年二季度亏损为1.8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而去年同期的亏损仅为61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5亿元)。与此相反,因为车辆销售持续增长,特斯拉二季度收益上涨24%从7.693亿美元(约合人民47.8亿元)到9.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

特斯拉称,在整体震荡调整的背景下,其每股仅下跌48美分(约合人民3元),少于之前分析师预测的60美分(约合人民3.73元)。但在去年同期,特斯拉每股盈利13美分(约合人民8毛1分)。

随着入不敷出的加剧,特斯拉的现金储备在6月30日跌至1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4亿元)。与2014年3月31日的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亿元)和12月31日的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相比下跌明显。也让今年上半年的支出资金高达7.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

而今年初阿胡加曾承诺,全年总消耗资金将少于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但伴随Model X的生产与内华达电池工厂的建立,特斯拉预计全年资金支出将达到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