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经营亏损攀升 投资者失去耐心

2015年08月12日 08:21: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尽管埃隆•马斯克雄心勃勃,但是特斯拉最新的经营数据着实让人担忧。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特斯拉上季度共售出11532辆车,营业利润以及净利润亏损攀升至4700万美,平均每一辆售出的Model S约亏损4000美元。这样也直接导致了特斯拉投资者们逐渐失去耐心。

到目前为止,电动车先锋制造商特斯拉仅有一款Model S车型在销售。虽然Model S的销量在逐步增加,但特斯拉的高资本消耗的确给这家本身还在发展道路上的年轻公司带来了不小的负担。攀升的经营亏损加上近来的负面新闻,同时也使得特斯拉的投资者越来越不安。

特斯拉素以智能汽车著称,甚至一度被定位为一家科技公司而非汽车公司。但是近来特斯拉车型的系统安全开始遭到质疑。两名研究人员公布了Model S的六大安全系统漏洞,并通过其中一个漏洞实现对车辆的控制,以及在低速行驶状态下迫使其熄火。这让投资者们开始担心即将发布的Model X是否会受到影响。若不能有效解决黑客控制系统的问题,Model X的上市只会带来更多的危机。因此,被马斯克曾称为最具设计难度的Model X上市时间或将继续延期,甚至取消。与此同时,马斯克也下调了2015年的销售预期,他预计今年总销量将仅在5万辆左右。

让投资者失去耐心的原因还有特斯拉高额的生产花费。据统计,尽管Model X生产工作暂停,但是特斯拉工厂今年已经消耗了15亿美元。加上在2020年,量产车型Model 3将上市,这笔高额投资或成为特斯拉投资者的“心头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