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中型跨界SUV将九月首发 竞争宝马X4

2015年08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目前在跨界宝马X4进行竞争。

未来奥迪Q6的推出,无疑将弥补奥迪在中型跨界SUV领域的空白。除采用传统汽油发动机的车型之外,奥迪Q6还将推出电池容量在90到95kWh的e-tron纯电动版本以及r-tron高性能电动版。两款新能源车型的功率将有望分别达到265kW和320kW。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奥迪Q6将采用空气悬架系统,而作为一款SUV产品,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5,甚至超过了很多轿跑车。

通过海外汽车网站绘制的效果图可以看到,奥迪Q6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前脸部分,该车与奥迪目前在售车型的最大区别就是原本六边形的标志性“大嘴”中网变成了八边形的样式,且尺寸更大、造型更夸张。此外,新车最大的设计亮点莫过于全新的头灯样式。由于采用了矩阵式的全LED光源,奥迪Q6的头灯变得更加纤细,但凌厉的棱角加上犹如“爪印”的灯条营造出非凡的野性。

将视线转向奥迪Q6的尾部,立刻就能感受到浓郁的跨界风格。溜背式的设计和大倾斜角度的后风挡玻璃带来蓄势待发的姿态,同时高腰线、小侧窗的侧身也成了跨界SUV很鲜明的特点。此外可以看到,奥迪Q6的尾灯分成了上下两部分,并且上部分左右连为一体,细长的造型十分个性,让人感到了了些许复古的风格。

奥迪Q6是基于Q5进行开发的豪华中型跨界SUV,得益于MLB模块化平台的使用,该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得到了大幅扩展。此前奥迪品牌内部人士曾向网通社透露,奥迪将基于目前的Q5平台推出车长小于Q7,大致在4,800mm的Q6车型。目前在豪华中型SUV这一级别,大部分产品的车身长度都没有超过4,700mm,例如同为跨界SUV的宝马X4,其目前在售车型的车身长度为4,683mm。奥迪Q6在推出之后将直接与宝马X4进行竞争,毫无疑问在车身尺寸上,前者将有着很大的优势。(网通社 2015年8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