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铁龙C4将搭1.2T发动机 与朗逸轴距持平

2015年08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东风朗逸持平,该车预计9月初正式发布,之后在今年年内将正式上市。

东风雪铁龙在紧凑级轿车已布局多款车型,包括爱丽舍、世嘉以及C4L,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强其在紧凑级细分市场的竞争力。目前现款世嘉使用的是1.6L月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6kW/108kW,峰值扭矩为150Nm/200Nm。东风雪铁龙全新紧凑级轿车C4将搭载“T+STT核芯动力”,即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高配车型则有望搭载1.2THP、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性能将会明显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车辆长宽高分别为4588*1800*1496mm,轴距为2610mm。由于新车定位紧凑级轿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雪铁龙C4上市后将竞争大众全新朗逸,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05/1765/1460mm,轴距为2610mm。与大众朗逸,C4除了车身长度方面不如对手,但其轴距与朗逸持平,而车身宽度与高度尺寸均超越全新朗逸。这也意味着,雪铁龙C4在车内乘用空间表现上将更为出色。

此前工信部已经曝光雪铁龙C4的燃油消耗信息,该车搭载1.2THP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达到230Nm,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4L,相对于仅有1.2升排量来说,此动力表现已经极为出色,因此该系列发动机也多次获得国际发动机大奖。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有着低能耗、动力足的优点,也是未来市场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厂商已经使用“小排量+增压化”发动机,而大众的1.2TSI发动机在市场上也有着良好的口碑。

在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的对比中我们看到,大众1.2TSI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200Nm,百公里综合油耗5.1L。PSA 1.2THP发动机在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达到230Nm,1.2THP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及峰值扭矩两项数据上均超过竞争对手,仅在综合油耗上高出0.3L/100km,动力性能全面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