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推迟新辉腾发布 利润不佳是主因

2015年08月24日 09:55: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lex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公司近日表示基于成本、销量等方面的考量将推迟新一代辉腾车型的上市。

据消息人士透露,即使大众公司已经完成了新一代辉腾车型的研发工作,但是大众公司还是推迟了该车型的上市,并重新研发该车型。新一代大众辉腾车型的研发成本已经是Passat车型的三倍之多。大众辉腾车型是大众集团前任主席皮耶希力推的一款车型,其在大众位于Dresden的工厂中由大众公司的技工由手工完成制造。虽然大众辉腾车型的配置十分豪华,但是外界一直对大众辉腾的反应不温不火。此外,大众辉腾车型还对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A8车型构成了不小的的威胁。

大众辉腾车型去年仅售出了4,000辆,而作为竞争对手的奔驰S级车型则售出了100,000辆。大众辉腾车型的销量为大众旗下各款车型中最小的,甚至小于此前因为销量不佳而被停产的大众EOS敞篷车。大众辉腾车型的销量与大众所有车型的销量之和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大众辉腾作为大众公司的旗舰车型还是有着较为深远的品牌形象意义。大众公司重新研发辉腾车型也标志着大众公司还是逐步摆脱皮耶希时代的发展模式,转而使用更加高效、低成本的发展模式。大众公司今年前半年的盈利率为销量的2.7%,而PSA集团则达到了5%。赫伯特•帝艾斯在7月份接受大众品牌,其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即是将大众品牌的盈利率在2018年提升至6%。国外媒体对大众公司保留辉腾车型表示吃惊,这样一款车型并不足以给大众公司带来可观的业绩,辉腾车型能够继续生存实属幸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