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11月上市 油耗降35%

2015年08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普锐斯之后一汽丰田旗下第二款混动车型。日前,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搭载1.8L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2L。与现款在售1.8L传统动力版卡罗拉6.5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相比,卡罗拉双擎燃油经济性提升35%。

卡罗拉双擎搭载由1.8L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L,与传统动力版卡罗拉相比油耗大幅降低35%。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兰兆彬此前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卡罗拉双擎将于11月正式上市。”该车上市后有望为一汽丰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斩获更多市场份额。

丰田要想在品牌新能源车型受到保护政策的背景下,在新能源领域“突出重围”,首要的问题是要将这些车型的售价降到“接地气”的位置。正因如此,就在2013年11月,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规模最大、最先进的混合动力核心组件的研发基地——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落成开业,此外,生产电池的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以及生产混合动力变速驱动桥的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相继成立,将为卡罗拉双擎提供混合动力系统。

在车身尺寸方面卡罗拉双擎与卡罗拉传统动力车型相比并无明显差异,新车车身尺寸为4630/1775/1485mm,轴距为2700mm,相比于卡罗拉传统动力版仅在高度方面增加5mm。得益于2700mm的轴距,卡罗拉双擎在内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将非常出色。

目前丰田旗下仅有普锐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对此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兰兆彬此前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前面几年一汽丰田混合动力产品更新速度慢,从2014年开始,产品更新提速,到2020年前,一汽丰田将有17款新车投放,其中混合动力车型比重加大,今后在很多车型上都会考虑引用混合动力。”卡罗拉双擎加入后,一汽丰田旗下新能源产品阵容得到进一步壮大,未来一汽丰田还会有更多新能源车型与消费者见面。(网通社 2015年8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